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固雅斯、帝露、TATA、龙甲等品牌木门不合格
http://www.redsh.com 2011-02-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外发布了21家企业生产的21个木质门比较试验结果。本次选取的所有样品均为随机购买,购买地点均为北京地区大型家居卖场。本次比较试验木门多为市场上销售量较大、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包括霍尔茨、TATA、龙甲等。本次比较试验结果表明,21个品牌木质门在涉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甲醛、沙袋撞击项目上整体很好,在表面胶合强度、浸渍剥离以及含水率三项指标上各品牌有所差别。

  

  本次比较试验检测工作委托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完成。比较试验依据GB 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国家强制性标准)对样品的甲醛释放量进行了检测;参照JG/T 122-2000《建筑木门、木窗》(行业推荐性标准)对样品含水率、浸渍剥离、表面胶合强度、沙袋撞击共4项性能进行检测。

  甲醛是对人体健康有害的一种挥发性物质。由于木门制作时大多采用脲醛树脂作为胶粘剂,木门多少会残留一些没有参与反应的甲醛,在使用中会向周围环境释放,木门的甲醛释放量如果超过标准限制,在使用过程中会不利于居住者的人体健康。因此国家对室内装饰装修用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量作出了严格的规定,出台了强制性国家标准GB18580-2001,并规定木门甲醛释放量≤1.5mg/L。本次比较试验的21个样品的甲醛释放量整体水平较好,全部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这说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品牌木门企业对甲醛释放量的控制均比较严格。沙袋撞击是反映木门抗冲击性能的一项指标。沙袋撞击性能好,则木门牢固性能好,木门的耐久性长,反之则耐久性能差,影响产品使用寿命。经测试,这次比较的21个木门品牌样本,均符合JG/T 122-2000的要求,符合率为100%。沙袋撞击性能好,不仅使用寿命长,防盗等安全性能也会有相应的提升。

  本次比较试验各品牌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含水率、浸渍剥离性、表面胶合强度三个方面。含水率指标主要影响门尺寸的稳定性和变形问题,直接关系门的使用效果。含水率过高或者过低的木门,在使用中可能会出现干缩、膨胀、开裂、变形等现象,会影响门的使用性能。JG/T 122-2000规定木门的含水率不大于12%。经检验,这次比较试验21个木门品牌样本中有14个样本符合该标准规定要求。固雅斯、帝露等品牌的含水率略高。浸渍剥离指标主要是反映在潮湿条件下,木门各层之间的胶合性能。浸渍剥离性能越好,则胶合性能、防潮性能越好,木门的使用寿命越长,反之则胶合性能差,影响产品使用寿命。这次比较的21个木门品牌样本中有12个符合JG/T 122-2000的要求,春天等品牌的浸渍剥离性能较低。表面胶合强度越大,木门使用耐久性也越好。本次测试中,有14个木门品牌样本检测了表面胶合强度,其中13个符合JG/T 122-2000的要求。

  据业内专家通过上述指标分析,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同木质门的生产工艺、小批量生产、贮存和运输存在关系。没有达到行业推荐标准的产品虽然性能上有所差别,但是整体上可以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

  针对以上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可通过互联网、质检公告、报纸等渠道,了解木门分类、质量、售后服务等相关知识。

  二、选择业内知名企业或品牌。可要求经销单位提供权威部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到正规的建材超市或建材专业市场购买木门,权益更有保障。

  三、注意产品外包装。商品包装标识应包括产品的品牌、生产企业名称、执行标准、等级、地址、生产日期等信息。好的企业产品还会配备规范的产品说明书和使用说明书。

2页 [1] [2] 下一页 

红星美凯龙售木门被疑为不合格品 先行赔付成空谈

市民反映木门坏后三个月未解决 南昌“嘉宝莉”遭投诉

一锤砸下去发现高价美心实木门是纸板门

【提醒】订正兴木门遇“变脸”

冠牛牌复合门充当原木门卖 欺骗消费者

搜索更多: 木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