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亚中药肥”包农作物健康?骗人!
http://www.redsh.com 2011-02-1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分明只对莴苣有药肥效果,却偏要谎称对几乎所有农作物都有效果。记者从阆中工商局水观工商所获悉,一伙以此“演绎”销售神话的促销人员,因为坑农被当地工商人员抓了现行。

  23日上午,阆中市金垭镇场头,出现一伙销售人员。他们以“四川省国化绿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义,推销公司生产的“亚中药肥”。听说此药肥对多种农作物有益,一时间购买者起砣砣。然而,就在人们你10包、我15包购买时,一位细心的村民却发现问题。“药肥包装注明的适用范围与其提供的相关证明的适用范围不相符”,他向销售人员提出质疑遭到白眼后、向工商部门反映时说。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曾某等人销售的“亚中药肥”,其外包装上毒理学试验写有“NY2008213(无毒无害)、环保健康亚中药肥,适用范围,莴苣及其它作物参考使用。水稻、小麦、玉米、棉花、油菜、花生、茶叶、蔬菜类、果树类均可使用”等字样。然而,曾某提供“农肥(2008)临字3374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肥料临时登记证》的复印件上,其批准的适用范围仅为莴苣。

  面对工商执法人员的理抹,曾某等人只好承认,为了达到“促销”目的,他们通过夸大宣传 “亚中药肥”的适用作物范围和功能、谎称降价至5元/包等手段,诱骗群众大量购买。由于其吹得天花乱坠,加上价格便宜,使不少村民就范,有的村民一次性竟购买了40袋。鉴于曾某等人的行为构成虚假宣传并坑农,工商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曾某等人退还全部销售货款1635元。 常炯 记者 李波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