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康祝牌梅花桩能量走毯这么神?吹嘘功效忽悠人
http://www.redsh.com 2011-01-0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和中医针灸一样神奇,像失眠、高血压、便秘等很多慢性疾病,吃药打针都治不好,通过踩毯运动竟奇迹般地康复了。被评为最长寿的运动方式之一。”梅花桩走毯具有如此强效的功能?果真能为患者带来实惠的福音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展开了调查。

  23日记者在哈市香坊区一家药店内看到,这款走毯正摆放在柜台上出售,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询问起梅花桩能量走毯的医疗功效,售货员立刻热情地介绍道:“这个走毯现在卖得很火,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年轻人也可以买来用,一家人在冬天不爱出门就可以铺在家里走步。”当记者表示想详细了解一下这款能量走毯是如何起到治病功效时,售货员又称:“都不用介绍,现在买的人很多,都是来这直接就买了,再不快买就卖光了,而且现在289元的价格很合适,还赠送一个拔罐器。”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另一家药店,售货员向记者介绍说:“这款走毯现在卖得很火,都已经卖两三年了,而且全市统一售价,现在买很合适,也别差钱了,买给老人尽一份孝心。”记者打开包装盒观察了一下走毯的结构,看到红色织物上突起了各色的塑料按摩点,售货员对此解释为,“这是聚丙烯材料的,每个按摩点下都有磁石”。记者看到,在产品包装上并没有批准文号,只有Q/CWKDW003-2007产品批准号。

  记者查询了《广告法》第14条的相关规定,规定称: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有下列内容: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医疗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但是梅花桩能量走毯的广告中却含有:“走毯”运动被评为2010年最长寿的运动方式;发明人及公司董事长方玉柱先生被收录于《建国60年共和国功勋人物志》等内容。

  随后,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据其介绍,现在的医疗保健用品界定很是模糊,而医疗器械则应该在说明中出现“国药械字”标识,要看是否有产品的批准文号等。而这款康祝牌梅花桩能量走毯,则多处不符合规定。

  新闻链接  今年8月26日《中国质量新闻网》就刊出了“青岛市工商局近日通报2010年6月份广告监测情况”:涉嫌违法广告的就有《XX晚报》的康祝牌梅花桩能量走毯。

康祝牌梅花桩能量走毯这么神 吹嘘功效忽悠人

搜索更多: 康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