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顺洁柔被指污染严重 疑用污水合成生活用纸
http://www.redsh.com 2010-11-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品牌观察网讯:本报关于“中顺洁柔假合资真圈钱路径”报道刊出后,文章引起了强烈反响,有知情的投资者向本报进一步反应了中顺洁柔的污染问题。对此,本报记者赶赴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

  中顺洁柔位于广东中山市东升镇坦背胜龙村,办公大楼和生产车间并不在一起。办公大楼在镇上的交通主干道旁边,记者也是很容易找到,在办公大楼的传达室外,记者联系上了公司董秘办并告诉要采访公司董秘或高管,这位工作人员以董秘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连办公大楼的门都不给进。

  随后记者以暗访形式去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当问到出租车司机要去中顺洁柔生产车间时,被告知路不好走拒载。记者只有坐摩的前往,从办公区到生产车间坐摩的花了将近十五分钟。在路上摩的驾驶员就告诉记者很偏,除了路不好走,环境也很差,距离厂区还有1000米时记者经过了一条小河,看到的是河床淤泥很高,水发黑,时时还有异味飘来,路上也是尘土飞扬,沿着这条小河沟找到了这家企业,与刚才的办公大楼环境是天壤之别。

  小河沟位于厂区的北边,记者首先沿着厂区走了一圈,在厂区的东边围墙边看到了有一个中山市重点污染源监控点,

  24小时监控,经过处理的废水从厂区里流出排向北边的小河沟,这条小河沟源头就是从中顺洁柔公司排污口出来,周围也没有别的企业向河沟里排废水,在河的北边有一处空场地,有一条小路通向厂区,场地上很乱摆放着原料和废料等等,厂区里旧厂房环境乱的同时也传出不小的噪音,记者所看到的与招股书中提及的公司实行清洁化生产措施严重不相符。周围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家企业效益好,但并没造福附近的村民,尘土飞扬的小路和臭水横流的小河,让村民生活在恶劣的环境里,“追求绿色效益”成为中顺洁柔公司空谈。记者问及每年招股书上有上千万元治污投入,成效如何,村民明确表示,连影子也没看到。看来公司环境治理的各项数据达标甚至优于国家标准只是纸上的数据。

  近来,在上市公司中相继发生的紫金矿业(8.17,-0.25,-2.97%)、莲花味精(5.35,-0.07,-1.29%)等严重污染事件,给当地的老百姓和受害者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也给政府部门敲响了警钟,中顺洁柔在招股书中提出:造纸生产分为制浆和造纸两个环节,其中制浆环节污染严重,造纸环节不会产生严重污染,本公司业务不涉及制浆环节,而仅仅涉及造纸环节,不会产生严重污染。通过记者的深入调查和实地走访,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这家公司在给当地带来税收的同时也给当地的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

  著名投资家,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周梅森就中顺洁柔现象对本报记者说:中央政府正强力通过调结构引导经济增长的方向,

  IPO应对污染项目一票否决。对于普通老百姓和投资者来说,也难以接受一个污染严重的企业和脏兮兮的生活用纸。

  《中国改革报》、上市公司价值线记者联合报道

中顺洁柔被指假合资真圈钱 股权演变或有猫腻

中顺洁柔:邓氏家族 敛财8亿暴富路

中顺洁柔:成本上涨 高增长将尽

搜索更多: 中顺洁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