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抽查烟花爆竹质量 不合格发现率达15%

  北京12月28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8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在元旦、春节前夕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据悉,本次共抽查江西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等6个省(自治区)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共检出2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3%,比2017年降低11.7个百分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本次抽查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并实施抽检分离,远程监控抽样全过程,提供可追溯性的证据。

  本次抽查重点对烟花爆竹产品的部件牢固性、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引燃时间、主体稳定性、药种(氯酸盐定性)、药量、包装、标志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不合格项目涉及引燃时间、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计数误差、固引剂碎片、材质、烧成率、药量、运输包装标志、销售包装标志。其中引燃时间、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3个检验项目所占比例较大。

  引燃时间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引燃时间过短或过长会增加燃放者燃放过程的安全隐患。

  引火线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合格的引火线能够保证燃放者在烟花爆竹引爆前跑出危险区域。本次抽查中有8批次爆竹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未安装绿色安全引线。

  引火线牢固性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引火线安装不牢固,容易导致引火线脱落,造成燃放者误点燃烟花爆竹产品的快速引火线,发生事故。本次抽查中有6批次爆竹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未在绿色安全引线与主体间采取相应的牢靠粘接或其他固定措施。(中新社 王庆凯)

烟花爆竹抽查近三成不合格 这些“注水“烟花千万不能买

安监总局印发烟花爆竹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桂花““金麒麟“等烟花爆竹多次上质量监督黑榜

想在长沙超市出售烟花爆竹需要办哪些证件

东方红、金芙蓉、康达等品牌烟花爆竹不合格

搜索更多: 烟花爆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