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南京龙湖一新盘外墙大面积“脱皮” 开发商铲掉重铺

  以品质闻名的龙湖地产,在南京的项目再次遭遇维权风波——继今年年初的一在建工地发生大面积坍塌之后,又爆出落子南京的首个楼盘外墙出现大面积开裂、脱落问题。

  近日,南京龙湖春江紫宸小区的多名业主向澎湃新闻反映,该小区2016年12月交付,不到一年时间,外墙开裂、脱皮问题就已显露。今年8月份台风过境,暴风雨袭击南京,该楼盘一期的4幢住宅楼频发外墙脱落事故,波及业主达1000余户。

南京龙湖春江紫宸小区交房一年多,频繁出现外墙脱落问题。本文图片均由业主提供

  更让业主担忧的是,外墙脱落之后,他们有人发现自家室内墙体起鼓、渗水。据开发商龙湖地产南京公司统计,这类室内墙体起鼓、渗水问题涉及近10户业主。

  “连楼房墙皮这样的‘表面文章’都有问题,不禁让人怀疑建筑质量是否存在更严重的问题,这让我们居住在里面的业主对安全问题也产生隐隐的担心。”有业主表示,根据此前掉落的墙皮来看,开发商龙湖地产并没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外墙做保温层,这种偷工减料的行为可能是造成“工程质量问题”的源头。

  对此,龙湖地产南京公司回应称,春江紫宸项目外墙脱落原因并非偷工减料。该项目使用的是“新节能保温”体系,施工过程均按规范进行,最终通过验收监测及竣工验收。只是在后来获悉上述新技术“存在不稳定性”,已被江苏省建设厅明文禁止使用。

  龙湖地产南京公司称,在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组织原外墙保温施工单位进行维修整改。后来,还根据业主的反馈,对外墙进行全面彻底的“系统性整改”,并延长外墙保温保修期。经测算,为此,已新增成本数千万元。

外墙脱落。

  新楼盘交付一年,外墙大面积脱落

  公开资料显示,春江紫宸位于南京市鼓楼滨江商务区,由龙湖地产南京公司——南京金名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有住宅、公寓、写字楼、商铺、SOHO等业态。首批近千套房源于2015年6月开盘,销许2.3万余元的毛坯均价,直追周边的精装修房源。

  据媒体报道,春江紫宸开盘时,现场被购房者挤得水泄不通——虽然推出房源数量巨大,却在两小时摇出了一千多组客户,并短时间内卖到“接近日光”,揽金超18亿元。

  据春江紫宸小区一位男业主回忆,春江紫宸是龙湖进入南京的第一个项目,也被称为“一号作品”。因为营销推广做得好,大家都对其品质抱有很高期待,所以当年首批房源开盘时“场面十分火爆”,现场涌入很多购房者摇号“抢房”。

  “结果却让我们很失望。”该业主表示,没想到,花几百万卖的房子,交付不到一年(2017年11月份)就陆续出现外墙脱落问题。虽然开发商组织人进行了修补,但到了今年8月份“台风天”期间,问题越发严重,该项目首批开盘的4幢房子无一幸免,墙壁斑驳得像个老小区,“维修的速度跟不上墙皮掉落的速度快”,龙湖地产的品质因此受到大量业主的质疑。

龙湖地产铲掉4幢住宅楼的外墙实施维修整治。

  “今年夏天,我出门上班,差点被高空掉落的一块四十公分长的墙皮砸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此严重的施工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提起这段经历,业主何女士有些气愤。

  何女士还对澎湃新闻说,他家的房子从今年11月底开始就发现墙纸都鼓起来了,北面的两间卧室有大块霉斑,“很可能是开发商把外墙全部铲掉,导致墙体没有遮挡,雨水渗进内墙造成的。”何女士说。

  开发商否认“偷工减料”,外墙已全部铲掉重新铺

  墙皮脱落,似乎让龙湖地产在南京“打响头炮”的愿望落空了。

  多名业主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一问题涉及龙湖春江紫宸首批开盘的3栋—6栋等共计4幢住宅楼,涉及1000多户业主,少数几户还引发室内墙体起鼓、发霉等“连锁反应”。

2页 [1] [2] 下一页 

龙湖集团南京项目事故死亡1人 年初工地曾大面积塌陷

龙湖集团副总裁离职 此前至少9个城市公司高管变动

500亿财富继承关口:吴亚军牢握控制权 龙湖去家族化

加价卖房被通报批评后 成都龙湖发声:已认真反思

龙湖吴亚军将股权分派给女儿 只有收益权没有投票权

搜索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