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5G手机贵到“买不起”?你对它可能有些误解

  近日,5G发展成焦点话题。除三大运营商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分配方案尘埃落定外,首批5G手机价格也浮出水面。

  根据中国移动的预判,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5G手机的价格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不过,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

  虽然预判留出了较大的价格下降空间,但动辄8000元的售价还是让不少有意于尝鲜的用户倒吸一口凉气。有网友在微博留言称:“8000块?打扰了,我觉得我的手机还能再用两年。”

  不过,多位业内专家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实际上,8000元的价格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具备参考价值,绝大多数的用户也不会选择明年更换5G手机。等到2020年,大规模换机潮来临前后,5G手机价格会有大幅度降低。

  01 5G手机仍处在实验室阶段

  12月8日,中国移动在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宣布在17个城市全面启动面向商用的5G测试,并将在2018年底推出首批5G终端芯片,2019年一季度推出首批5G终端。

  除了运营商,今年下半年,各大手机厂商也已争先恐后地展开了5G布局。有些厂商甚至明确了产品推出的时间表,争抢“首款5G手机发布者”的名头。

  但实际上,截至目前,5G手机仍然处在实验室阶段。电信分析师付亮对中新经纬表示,两个因素决定了5G手机现在所处的阶段,一是芯片,二是产品化。“上游的5G芯片达到批量化生产的程度要等到2019年第一季度,5G手机产品化也要等到明年一二季度才能到达让用户基本满意的地步。”付亮分析。

  11月份,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手机厂商能推出真正的5G手机,大多都只是推出了5G概念机和样机而已。

  02 首批5G手机可能与普通用户无关

  在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国移动还明确了首批试验型产品计划。2018年12月启动规模试验5G网络之后,中国移动将于2019年1月采购100多台测试终端,2019年2月交付。同年3月采购500多台手机类、数据类终端,5月完成交付工作。7月采购1万台以上手机类、数据类终端,9月完成交付。

  中国移动表示,明年将重点开展5G终端规模试验,其中9月启动友好用户测试,12月面向规模发展。

  根据中国移动的预判,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机的价格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数据类终端价格可能在3000元以上。不过,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商用终端品类也将进一步丰富,有望达到60款以上,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级别。

  虽然首批5G手机的价格浮出水面,但实际上这与普通消费者的关系并不大。

2页 [1] [2] 下一页 

和包支付:以支付整合生态,携手共赢5G新时代

索尼手机频频削减机型 5G款被指落后主流厂商2年

5G手机“狂奔而来”!业内预计明年二季度全面上市

瞄准赋能商家 京东大快消公布“5G战略”

德勤:美国在5G无线通讯竞赛中落后于中国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