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盗刷事件发酵:苹果公司被中消协“点名”

  10月20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苹果盗刷事件被中消协“点名”了。

  中消协昨天宣布,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的“试图通过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黑客原因、“撞库”手段等,均无法构成免责理由,且不应把自身存在问题与试图有欺诈性情况混为一谈。中消协要求苹果公司及第三方支付平台没有足够主证据反驳的,均应一视同仁进行足额赔偿。

  中消协方面表示,经营者提供商品和服务,应当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无论消费者是否开通免密支付,经营者都应保障消费者的交易安全。不仅如此,经营者在消费者开通免密支付时也应尽到合理的提示、告知义务。消费者开通免密支付后,每次交易仍应当经由消费者确认。中消协方面认为,免密支付应仅限于免除消费者输入密码,经营者对于消费者每次交易仍应尽到提示义务,经消费者确认后方可进行支付、扣款交易。

  亿邦动力了解到,近日,全国多地苹果手机用户反映他们在苹果支付上遭遇了盗刷。目前,了解到的被盗刷人数预计超过700人。金额少则几百块,多则上万块,涉及面很广泛。而且盗刷涉及支付宝、微信和银行卡等常用的移动支付工具。据相关媒体调查指出,此次大面积盗刷与苹果及支付宝开通的免密支付功能有着密切关联。

  苹果公司随后于10月16日发布声明表示,调查发现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同时,发现试图通过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强烈建议所有用户开启双重认证,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来源:亿邦动力网 BYAKA7MA)

9月手机品牌全球出货量排行:苹果超华为重回全球第二

盒马鲜生回应“用烂苹果榨汁”:已下架 购买者可退款

尚赫玻妃苹果菁纯抗皱原液:来自大自然的美肤馈赠

用腐败苹果做果汁?这家在港上市果汁巨头正在控成本

传音在中国没卖过一部手机 却在非洲打败了三星苹果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