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日媒:访日游客“回国后消费”助推日本出口

  访日游客的旺盛消费正在创造日本出口产品的新“成长股”。代表案例就是“奇巧(KitKat)”等在日本也耳熟能详的点心类商品。游客在日本实际感受到了这些点心的美味和高品质,回国后成为回头客,这种“回国后消费”起到拉动作用。在化妆品、纸尿裤、文具等日用品领域,“日本制造”的良好口碑已开始推动日本国内的增产。  

  点心出口在5年里翻一番  

  “日本食品出口展览会”自10月10日起在千叶市幕张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为了向全世界宣传日本食品的健康和口味的丰富性,有600家食品企业参展,达到去年的2倍。有80个国家的4000多位海外采购商进场。 

  其中,显示出火热氛围的是摆满巧克力点心、果冻、曲奇等各种点心的展区。  

  参展企业之一、铃木荣光堂在5~6年前开始出口,目前在约80亿日元的销售额中,出口占到25亿日元左右。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巧克力夹心曲奇在海外很受欢迎”,竭尽全力推销。  

  以“理所当然的前田脆饼干”而闻名的前田制菓也打算开拓海外市场。前田制菓的东京营业所所长田中克也期待地表示,加入10种蔬菜的脆饼干“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地区的高档超市或许有需求”。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7年访日游客的点心购买额同比增长21.5%,达到1589亿日元。有估算认为,点心购买额占到访日游客土特产购买整体的近1成,超过6成访日游客购买了点心。随着访日游客消费的增加,日本的点心出口额也呈现增长态势。2017年出口额达到约278亿日元,与2012年相比增至2倍以上。  

  日本农林水产省提出目标称,到2019年,日本的食品出口要比2017年增加约2成,达到1万亿日元。如果点心成为新的支柱,或将起到推动作用。   

  “Furugura”水果麦片出口额增至7倍   

  日本食品企业卡乐比2017年启动零食“佳可比(Jagabee)”和“薯条三兄弟(Jaga Pokkuru)”的对华出口。这两款产品均受到访日中国游客的欢迎。从以北海道为中心销售的薯条三兄弟来看,约40亿日元的销售额中一半来自访日游客。卡乐比力争借助这种热潮扩大出口。

  与卡乐比在中国当地生产的零食相比,佳可比(Jagabee)等在日本生产的零食每克的单价达到前者的2~4倍。中国市场上,全球大型食品企业和当地企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日本制造”成为提高附加价值的王牌。

  此外,为了扩大出口而增强生产的趋势也开始出现。卡乐比在中国把热门水果麦片“Furugura”的产能提高了4成,截至2018年还投资约75亿日元在京都府和北海道的工厂起用了新的生产线。  

2页 [1] [2] 下一页 

网红直播吸引顾客 访日游客“爆买”或仍在持续

访日游客2季度消费了1.12万亿日元!中国大陆游客花得最多

日本拟2019年起征收“离境税” 对象含访日游客

欧洲访日游客人均消费超越中国

日本大型百货店面向访日游客免税品销售额增长

搜索更多: 访日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