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福晟钱隆樽品楼盘竟玩起房价魔术

  备案价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的商品房,消费者实际却支付了每平方米约1.5万元。这令人瞠目结舌的房价魔术就在福建联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晟集团旗下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联丰)开发的福晟·钱隆樽品楼盘被真实玩转。

  加价几十万元转入私人账户

  消费者王先生购买的房子位于钱隆樽品楼盘的11号楼,面积是101.4平方米,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首付53万多元。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笔首付款是由他的妻子在置业顾问庄海滨的指导下,先后向置业顾问的个人账户转入66720元、向包工头陈天雄的个人账户转入42万元、向公司账户转入50410元。其中,转入两个私人账户的款项都没有发票,只有收条。

  消费者为何会同意向私人账户转款呢?王先生说,当初他和妻子也提出过质疑,但置业顾问解释称,公司欠包工头钱,所以卖房时有一部分钱要直接转给包工头,并称该楼盘所有房子都是这样操作的。王先生向售楼中心前台询问,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之后,他看到其他业主也有部分房款转给所谓的包工头,于是打消了疑虑。

  王先生称,在转款完成并办完房贷之后,置业顾问才拿出商品房定购协议书让他签,协议书上房屋的单价只有每平方米10507元。在向闽侯县物价局投诉之后,王先生才知道这个单价就是备案价,而转入私人账户的钱款没有被计入合同中。

  将部分购房款转入私人账户的业主不只王先生一个。另一位购房者刘女士也将41万元转入了一个名叫陈兰冬的个人账户。“置业顾问说他们是代表公司收钱的,所有前台工作人员也都这么说,称公司的房子都是这么卖的,一部分房款要先还给包工头。”刘女士告诉记者,转账之后,她收到开发商给她的一张号称是包工头开的“收条”,当时她提出要开发商出示包工头的身份证,但遭到拒绝。业主胡女士告诉记者,收款的私人账户不止两个,至少还有一个户主名为郑冬妹的账户。

  各楼层备案价差距大

  8月15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福州闽侯县南通镇的福晟钱隆樽品楼盘售楼处,有不少业主正在此咨询。记者现场了解到,当天在场的近10名业主将几十万元房款转到置业顾问指定的私人账户上,且只有收条没有发票。结果签合同时却发现合同价(备案价)与实际支付的价款不一样。

  业主们表示,在投诉之前,他们未见过本该公示的一房一价备案价,都是事后从闽侯县物价局拿到的。记者留意到,这份写着“福晟钱隆樽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备案价文件盖着闽侯县物价局价格报备专用章,时间是2017年12月13日。备案价的差价之大令人咋舌:同一栋楼,6层以下每平方米9000多元,7至24层单价均在每平方米1.6万元左右,25层以上均价是1万元左右。以7号楼为例,6层604的备案价是每平方米9243元,而一层之隔的701备案价则是每平方米15897元,每平方米相差6654元;而1501室备案价是,每平方米16477元,1401室备案价则是每平方米10403元,每平方米相差6074元。

2页 [1] [2] 下一页 

江西南昌部分限价楼盘高价装修调查

江西南昌限价楼盘高价装修调查:每平米装修近8000元

江西南昌限价楼盘高价装修调查:每平米装修近8000元

保利等33楼盘面临问题检测:混凝土中或有放射性石料

绿地南京楼盘被台风刮落100多平米外墙 交付不到1年

搜索更多: 楼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