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东:2017年肥料商品抽检合格率为93.4%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了解到, 广东省工商局于2017年春、秋两季组织了对除广州、深圳外的广东省19个地市流通领域肥料商品质量的集中抽样检验。全年共抽取7类肥料商品共1427个样品,经检验不合格的有96个。其中,严重质量问题的有35个,一般质量问题的有18个,轻微质量问题的有43个。商品不合格项目分别有总养分、总氮、有效磷、氧化钾、有机质、氯离子、标识等。

  从抽检整体质量情况看,2017年抽检合格率为93.4%,与2016年(93.8%)基本持平,连续4年合格率均在90%以上,反映出广东省流通领域肥料商品质量保持较高水平。抽检中发现严重质量问题的占总样品数的2.5%,反映出生产销售假劣肥料问题仍然存在,尤其是生产设备较落后、技术力量较薄弱的企业生产的肥料产品合格率较低。

  从产地质量状况分析,进口肥合格率为100%,国产肥合格率为93.1%;广东省内生产企业生产的肥料合格率为96.2%,省外生产企业生产的肥料合格率为91.8%。从商品合格率高低比较,进口的高于国产的,广东省内的高于省外的。

  从抽检区域质量状况分析,粤东、粤北、粤中、粤西地区肥料抽检合格率分别是97.2%、93.5%、93.4%、90.8%,严重不合格商品较多发现在粤西地区。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 黄劼)

山东:两批次复混(合)肥料不合格

2017马铃薯高效种植研讨会 沃丰农业携新品肥料领风潮

石家庄:“火炬”等17批次肥料不合格

土壤修复奏强音 沃丰肥料新品发布会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别高兴得太早 你可能只是天猫双十一的肥料

搜索更多: 肥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