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菱星马六年净利润缩水近九成 史正富三年套现3.2亿

  高管因内幕交易被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华菱星马主营产品为多系列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及混凝土泵车等专用汽车和配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之一。

  史正富入股这几年来,华菱星马业绩表现并不理想。

  2011年至2017年,华菱星马营业收入分别为68.54亿、44.75亿、65.61亿、49.97亿、35.43亿、40.47亿、59.91亿,净利润分别为5.05亿、1.68亿、2.48亿、-3.76亿、-9.43亿、7554.82万、5585.45万。六年时间,华菱星马的净利润就缩水了近九成。

  其中,因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被“披星戴帽”。尽管2016年扭亏为盈,但当年扣非净利润仍亏损3.02亿,去年才结束扣非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的局面,盈利146.57万元。

  今年一季度,华菱星马营业收入14.69亿,同比增长6.46%;净利润973.12万,同比增长12.01%;扣非后净利润仍亏损608.6万,但较去年同期增长32.37%。

  另一方面,华菱星马的负债压力也在攀升。2011年至2017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4.65%、60.67%、49.78%、58.64%、69.27%、71.72%、73.41%。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菱星马总资产112.73亿,其中流动资产60.27亿,流动负债80.56亿,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重达95.51%,流动比率为0.75,显示偿还流动负债压力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华菱星马董事金方放、高管陈先才涉嫌内幕交易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二人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据调查,2015年1月17日华菱星马发布2014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披露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下跌9.99%,次日继续下跌3.29%。金方放时任华菱星马董事会秘书,分管华菱星马证券部、保卫部,并协助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管理财务、审计工作。金方放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陈先才与金方放之间不仅通话联络频繁,并且共同负责减持“华菱星马”的相关工作,具有密切的工作联系。

  此外,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陈先才、金方放经商议、决策、安排将“星马创投”证券账户所持 34202387 股“华菱星马”卖出,规避损失81221057.41元,卖出意愿强烈,交易行为与内幕信息的形成发展高度吻合。

  对此,证监会拟决定没收二人违法所得81221057.41元,并处以81221057.41元罚款,同时对二人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长江商报 记者 徐佳

2页 上一页  [1] [2] 

控股股东终止转让股份 恒天集团入主华菱星马告吹

华菱星马弃购新楚风 “恒天系”资产整合暂搁浅

潍柴动力华菱星马涉嫌制造销售排放不达标发动机

搜索更多: 华菱星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