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斐讯“0元购”与联璧金融嫁接 消费者看病钱血本无归

  这正是大家信任联璧金融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有实体企业“背书”。“斐讯一直有新产品推出,也就一直吸引人买理财获取资格。”投资者王刚如是说道。实体商品捆绑金融产品,让联璧金融获取了大量的投资,而斐讯产品销量也一路飙升。

  然而,6月23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松江警方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张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新进展

  各方都在撇清关系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目前斐讯“0元购”的产品被多家主流电商及零售商平台下架,上海的部分地铁站、写字楼也下架了斐讯的广告。

  与此同时,斐讯公司也发出多条公告,称与联璧只是合作伙伴关系,并称将妥善处理已购买产品的“K码”激活问题。

  而一名斐讯内部有关人士否认斐讯和联璧金融有关系,称双方只是合作关系。“我们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但该人士也承认,联璧金融以及“0元购”的事情,公司有规定不能对外说,内部也不允许讨论,发现者一律开除并追究责任。

  吊诡的是,另据知情人士称,斐讯内部员工也需要购买自己公司的产品,而获得的利润则通过联璧金融才能拿回来。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相关资料后发现,斐讯和联璧金融的关系似乎并非只是合作,双方在高管以及投资的企业方面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有联璧自己的员工对外宣称,“联璧的资金是供斐讯上下级供应商使用”。

  根据“天眼查”,联璧公司投资的丽江瑞锦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正是斐讯CEO王佳彬。另据媒体报道,联璧的前股东陈海东、金伟与斐讯均有关联。

  陈海东和顾国平(斐讯创始人)是小学、初中的同学,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2月2日的公告显示,陈海东、金伟、顾国平均为上海康斐的间接持股股东,陈海东累计间接持有上海康斐57.06%的股份,金伟累计间接持有32.94%股份,余下10%股份为顾国平持有。

  据天眼查,陈海东目前在6家公司担任法人,记者拨打这些公司所留手机号码,要么关机,要么为空号。陈海东担任法人的6家公司,电子邮箱后缀均为phicomm.com,正是斐讯的企业邮箱的后缀名。而金伟担任法人的15家公司中,10家公司的电子邮箱后缀也为phicomm.com。

  2017年5月24日,陈海东、金伟转让了其在联璧的股份。

  专家解读

  保存好相关凭据维权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刘仁堂认为,“0元购”与别的平台共同推广产品或服务,可以认为是一种跨界营销。“但是,我们又要清醒地认识到,商家的营销目的是为了盈利或者是吸引潜在客户,天上不会掉馅饼。”刘仁堂说,“如果联璧金融没有经过国家正式批准销售理财产品或者吸纳存款,这就已经涉嫌违法经营,甚至涉嫌犯罪。”刘律师认为,目前众多的非法理财公司欺骗方案花样不断,推广初期往往可以兑现承诺,甚至故意给用户一点“甜头”,造成一种麻痹大家的假象。一旦进行到中期,在巨额的利益驱使下,拆东墙补西墙结果造成无法兑付。大家在遇到需要投资和动用大笔资金时,一定要首先明确该公司是否有资质销售理财产品。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老百姓要想分辨一款产品是否安全不容易。“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大平台,在利益驱使下,他们一样会作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5条,未经中国人民银行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立金融机构或者擅自从事金融业务活动。“一旦已经购买了公司理财产品或者进行了投资,一定要保留好合同原件、付款凭证票据等关键信息,以备进行民事诉讼或刑事报警。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 张蕊  制图/廖元(文中投资人均为化名)

2页 上一页  [1] [2] 

斐讯“0元购”陷阱:买家数亿资金被套 买房的钱悬了

斐讯广告陡增 费用来源成谜

联璧金融遇挤兑 曾“绑定”斐讯卖理财

斐讯龙舟勇夺第15届上海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200米直道冠军

关注消费者线下体验 斐讯创新玩转新零售

搜索更多: 斐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