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斐讯“0元购”与联璧金融嫁接 消费者看病钱血本无归

  购买斐讯电子产品 捆绑联璧金融全额返现 定期产品年化率12%吸引人们不断投入——

  零元购 “提现秒到”至血本无归

  没有人会相信不花钱可以买东西,但是如果购物的钱可以陆续返现,也许你觉得有几分合理。

  没有人会平白无故买互联网理财产品,但是如果必须走这个渠道返现,也许你会同意。

  购物+理财,这两个毫无关联的事儿就被“斐讯电子”和“联璧金融”成功嫁接了。斐讯“0元购”就是消费者花钱买了产品,只要下载联璧金融APP,注册账户后,购买产品的钱以及利息就会在约定时间内返还。

  值得注意的是,每人只有一次免费返现机会,如再次“0元购”,就需要在联璧金融的平台上购买产品。而此时,消费者的身份就转变成了投资者。

  截至6月30日24时,据投资者自发建立的“联璧金融维权网站”统计,有效登记的投资者为3973人,涉及资金8.44亿元。

  上海松江警方已依法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血泪故事

  买房钱、看病钱一无所有

  家住北京的王惠至今都特别后悔,她今年3月份才接触到“0元购”,一开始没有动心。直到购买的产品本金和利息全部返现,后来需要买房了,王惠开始倒腾自己手中的定期理财。她发现,联璧金融的零钱产品比较符合自己的需求,可以随用随取,而且是当天计息,几次秒到,让王惠放松了警惕。6月份,王惠将买共有产权房首付的35万放入了联璧金融的活期当中,6月20日想取出来时,才发现之前秒到的钱一直没了消息。

  同样也是6月20日,正是李雪要去做化疗的日子,她想提出五万元未果,“知道平台出问题后,我死的心都有了。”

  《法制晚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是通过斐讯才知道的联璧金融,然后又通过“0元购”的模式相继购买了大量联璧金融的理财产品。

  同样是2016年,北京市民王刚第一次接触斐讯,当时家里想换一个路由器,他上网搜索,“当时就看到了斐讯的‘0元购’,我还奇怪这是什么意思。”王刚详细咨询客服后,才明白,购买这款路由器的钱是可以返回来的。

  王刚毫不犹豫地下了单,收货后,他按照说明书的指引,扫描了K码,下载了联璧金融的APP,并注册了账户,一月后,399元的本金和利息如期而至。这让王刚感觉挺好,之后他又看上了斐讯的另外一款产品,“这次要买的时候就得投资500元以上的理财产品,才能获得返现资格。”于是,王刚投了一万元进去,不仅获得了返现资格,还获得了一些积分券和加速券。

  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算上信用卡和朋友的钱,王刚一共投了72万。

  但狂欢戛然而止,6月19日,有投资者陆续发现联璧金融出现兑付困难,定期投资及活期存款均无法提现。 “我的信用卡要还款了,想提现花钱,结果钱一直没到账。”王刚问客服,对方称,“平台正在维护,稍晚钱会到账”。但直到第二天,钱还是没到。

  王刚这才慌了,再联系客服,已经联系不到了,他又去看了联璧金融的投资群,发现大家说的都是“无法提现”的事情。 

  实体企业背书

  让人放松了警惕

  在上海提到斐讯,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张磊自然也不例外,他知道斐讯是本地著名企业,但作为一个谨慎、从来不买理财产品的人,直到收到第一个路由器399元的本金和利息后,张磊才有些心动了,“我住的地方每天能看到斐讯的广告,每天上班也能看到斐讯看上去很高大上的班车。”

  最后让张磊下定决心的还是,联璧金融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个有实体企业“背书”的理财平台。

  同年8月18日,张磊在联璧金融平台上投入了第一笔资金19万,此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每次提现都是秒到,从来没出过问题。”

  就这样,张磊陆续投入了400多万。《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联璧金融只有两款理财产品,一是“活期”,年化率6.9%,二是三个月、六个月的定期,年化率12%。

  公开资料显示,联璧金融是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互联网理财平台,诞生之初便与上海某知名通信企业在个人消费数码领域开展了成功的跨界合作,由此获得大量用户资源。

  而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则是上海一家电子数码企业,主打产品有路由器、体脂秤、电视盒子等。自2016年起,斐讯开始在电商平台上以及联通、电信等营业厅推出“0元购”模式,即购买斐讯产品的顾客可通过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联璧金融APP全款返现,但一个身份证只有一次免费返现机会,如需要再次“0元购”,就需在联璧金融平台投资。

2页 [1] [2] 下一页 

斐讯“0元购”陷阱:买家数亿资金被套 买房的钱悬了

斐讯广告陡增 费用来源成谜

联璧金融遇挤兑 曾“绑定”斐讯卖理财

斐讯龙舟勇夺第15届上海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200米直道冠军

关注消费者线下体验 斐讯创新玩转新零售

搜索更多: 斐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