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比亚迪“广告门”:受害者还是老赖?

  律师称,比亚迪享受了权益,就必须承担责任

  比亚迪“广告门”事件正在持续发酵,并且已经波及二级市场股价。就在7月16日,涉事双方再度隔空开战。一方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强调,公司从未授权相关人员以比亚迪名义从事经营活动、代表比亚迪签署合同,相关人员对外签署的合同所用印章系伪造;另一方面,涉事广告供应商则称,所谓诈骗是不存在的,比亚迪无法“甩锅”。

  尽管真相仍未完全浮出水面,背后迷雾越来越重,《金证券》记者接触的律师直言,比亚迪在享受权益的同时,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在相关调查结果未出之前,涉事广告供应商可以启动民事追偿。

  隔空激战

  7月16日早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港股发布公告回应“广告门”事件。公告称,李娟及网传的“陈振宇”非比亚迪在职或离职员工,也不是比亚迪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比亚迪从未授权上述人员以比亚迪名义从事经营活动、代表比亚迪签署合同。李娟以比亚迪及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对外签署的合同所用印章系伪造。李娟冒用比亚迪员工身份、使用伪造印章对外签署合同,已涉嫌犯罪,比亚迪已就上述事项向警方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李娟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就在7月12日,比亚迪一纸声明称,李娟假冒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身份,伪造比亚迪多枚印章,以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对此,“比亚迪均不知情,也与比亚迪无关”。

  该则声明引起广告圈怒怼。其中,上海竞智广告有限公司公开发声,这家公司于2016年开始服务于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上海竞智提出质疑,“这么大的活动量,这么声势浩大的品牌宣传,贵司真的一点也不知道吗?这是3年,不是3个月!”再则,比亚迪所有区域做的活动,都需要大区经理、各4S店经销商负责人来参加活动,如果真的无关,文件和签字又从何而来?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1点,比亚迪“广告门”涉事4家广告供应商也紧急召开媒体发布会,对比亚迪与广告商合作纠纷事件情况进行说明。据与会媒体透露,竞智广告负责人表示,最初跟上海比亚迪合作的时候,李娟表示,因为上海比亚迪有些民事诉讼纠纷,账户被封了,因此款项要找代收代付公司来做。“我们收到过钱,几百万,我们查过那家汇款公司,持股人是上海比亚迪员工”。

  比亚迪的供应商也表示,几个供应商都没有给过李娟一分钱回扣,合同都是招标竞标得来的,李娟所谓诈骗是不存在的。竞智广告相关负责人确定,李娟是自首的,并非比亚迪所说的报警并采取强制措施带走。

  据供应商所知,目前涉及款项差不多11亿元,分两块:垫资部分和做活动部分。坊间传言,其中部分广告供应商归属于某上市公司。昨日,《金证券》记者致电该公司,内部人士称,“公司正在内部核查,此前确实与比亚迪有项目合作,但都正常回款,目前手头的项目还未到回款期。”

2页 [1] [2] 下一页 

“比亚迪“亿级广告诈骗案:中间人李娟和她的隐秘上线

比亚迪是老赖还是受害者?广告门背后广告三年投30亿

比亚迪亿级广告诈骗案刷屏:双面李娟和她背后的大佬

比亚迪广告门追踪:Q1利润骤降83% 3年广告费28.31亿

比亚迪广告门背后利益链条揭秘 谁是神秘幕后人?

搜索更多: 比亚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