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并购万达影视,“剧本”还没写好

  在其网页游戏产品中,最有代表性的一款游戏为《胡莱三国》。

  根据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时,《胡莱三国》注册玩家总数为21870.69万人;其中活跃玩家数量为82.83万人,付费用户为0.99万人。

  这意味着,在两年多前,这一游戏的普通玩家向活跃玩家转化率为0.379%,活跃玩家转化付费玩家的比率为1.20%。

  经过2年多运营,到了2018年3月,该游戏的注册玩家总数为21951.33万人;活跃玩家为22.21万人,同比下降73.35%;普通玩家向活跃玩家的转化率为0.101%;而活跃玩家向付费玩家的转化率为0.90%,同比下降25%。

  显然,转化率的大幅下降,意味着网页游戏的生命周期急转直下。

  但颇为蹊跷的是,在几乎所有主要指标都在大幅下行过程中,付费玩家数量却同比上升421.59%;玩家的平均付费值更是从2.09元上升至10.71元,比上升412.44%。

  如此网页游戏运营状况,难免给人予超出常识认知的既视感。故而还请万达影视能具体解释下原因何在。

  问题四:如何保障业绩承兑能够完满实现?

  根据公告,如果并购重组成功,万达影视给出的业绩承诺是:2018 年度、2019 年度及2020 年这三年中,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88 亿元、10.69 亿元、12.71 亿元。

  我们知道,所有的未来收益,都与现阶段的投资或者经营存在直接关联。而笔者恰在这样的逻辑体系中,发现了一些疑点。

  如上图所示,万达影视未来收入主要来源将为影视分账、宣发代理收入和版权收入。其中比较突出的财务数据变化是,根据业绩承诺,在2020年营业收入中分账和宣发代理收入将开始有较明显提升。

  而根据影视制作周期较长的特点,我们可以通过应收账款账龄结构和投资产生现金流净额,去了解公司未来分账和代理的营收规模。

  然而,根据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公司应收账款大多数为短期1年内的应收账款。

  所谓万丈高楼都有扎实的地基,对于未知的2年后的业绩大转折,目前看来尚是“空中楼阁”,万达影视如何保障它能够一定达成呢?

  遗憾的是,实际上,对于2020年分账收入和宣发代理费收入的合理性,万达影视并未进行详细披露。

  另外,即时是过去一年的相关投资状况,万达影视亦存在披露盲点。

  上图可见,其在16年至18年Q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4.09亿元、111.40亿元以及-0.97亿元。

  基于这样的数据,还请问具体投资收回现金的项目详细情况是怎样,能否披露相关企业详细信息?

  以上,不管这次交易最终结果如何,留给万达电影的考验都是巨大的——在其停牌的一年里,证券市场已发生了很大变化:

  从2017年7月4日停牌到昨日(7月17日),传媒板块指数从3298.9点跌到2128.88点。

  在这样的行业景气度极具下降的背景下,万达电影如果不能将这一并购重组事件讲得圆满,对于它的一众散户股东而言,复牌将势必难免迎来严峻的股价下行考验。

  尤其我们知道,万达电影正面临梳理庞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截至今年1月22日,已有7.14亿限售股到了解禁日期,解禁市值高达371.57亿元。

  (来源:阿尔法工场 灏璋)

2页 上一页  [1] [2] 

万达电影再次发布重组草案,王健林是否会减持套现?

王健林对赌3年业绩 万达电影开启116亿新一轮重组

万达电影重组方案出炉 116亿元收购万达影视

万达电影业绩增速或渐入瓶颈:单块银幕产出降至193万

万达电影重组:王健林父子套现26.9亿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