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爱施德曾两遇换机潮 5G时代能否把握时机

  从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来看,爱施德2017年为21.25亿元,同比大增213%。这意味着爱施德对资金的需求更为紧迫,这也与手机通讯行业接下来的大变革有较大关系。

  能否站上5G风口?

  从爱施德2017年的年度报告来看,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567亿元,同比增长1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01.84%。这也是爱施德营收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

  爱施德目前主要业务有智能终端分销业务、智能终端零售业务、金融及供应链服务业务以及通信服务业务。这些业务也在十年的起起伏伏中不断面临着更新和变革。

  智能终端分销业务一直是爱施德的核心业务,至2017年,分销业务占营收比重81%。所谓分销业务,就是通过向上游厂商采购手机及配件销售给下游客户获取利润,供应链管理极为重要。截至2017年,爱施德分销网络覆盖门店十余万家。

  爱施德的智能终端零售业务,是由全资子公司酷动数码运营的。酷动数码是苹果在国内最大的授权优质经销商和服务商,爱施德在全国主要大中城市有近百家连锁苹果零售体验店。不过,就业务占比来看,这块业务的比重并不大,且还在缩小。2016年、2017年分别占总营收的3.7%、2.9%。

  除了这两项传统业务,金融及供应链服务业务是爱施德近两年才发展起来的业务板块。此项业务由全资子公司爱施德小贷及控股子公司优友金服、海南小贷运营,目的是为手机产业链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为此,爱施德还投资建立了泰坦盾风控系统和奥丁源力征信系统。这块业务近两年发展也算势头迅猛,2016年营收占比9.7%,截至2017年已占比14%,已有84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79%。

  不过,对于这块业务,爱施德小贷选择借贷对象的标准和资质具体如何?公司方面并未有更详细的披露。

  至于通信业务(移动支付等)、电商平台业务等,因常年营收占比不到1%,不属于公司的主流业务。

  5G时代即将到来,5G的变革,必将带来手机通讯设备的更新和变革,爱施德作为国内手机分销商龙头,在此机遇上必将大做文章。不过,鉴于此前3G、4G出现时公司遇到的较大挑战,需对公司的应对做更为谨慎的观察。

  截至2018年7月13日,爱施德股价5.73元,市盈率18倍,自2018年1月以来,其股价总体呈下跌趋势。(来源:投资者报)

2页 上一页  [1] [2] 

爱施德股价“腰斩” 高管增持反遭质疑

搜索更多: 爱施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