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比亚迪遭手撕:代理商欠款11亿跑路 伪造公章操盘3年

  很快,事件就迎来了反转。当天晚间,一家被拖欠结款的广告公司——上海竞智广告有限公司(下称“竞智广告”)在其微信公众号发表一篇名为《人BY脸,天下无D》的文章,反驳比亚迪方面所称“李娟行为系冒用比亚迪名义进行的违法行为”。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竞智广告相关人士,其表示,“和我们进行业务接触的时候,李娟都是用上海比亚迪电动车华东区大总的名义。而且3年内我们在全国机场都做了广告,比亚迪不可能看不到,更不可能不知道。”

  该人士称,过去3年,竞智广告在负责比亚迪相关广告、活动时,合同甲方均是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我们也是昨天才知道有雨鸿文化这家公司。他们公司的员工也是昨天才知道,原来自己在一个不存在的甲方工作了这么多年。”

  然而,在比亚迪的声明中,李娟系“冒用比亚迪名义”,和比亚迪并无直接联系,反而和雨鸿文化的业务联系紧密。

  “大部分广告公司应该是知道雨鸿文化是比亚迪的广告代理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财经天下》周刊。其工作模式是,比亚迪将其广告、公关宣传活动交给雨鸿文化,雨鸿文化则找其他广告公司、活动公司具体落实。

  引起这一事件的导火索是李娟以及雨鸿文化高层的失联。“带钱跑了。”上述知情人士称。

  据悉,过去3年,雨鸿文化共和30多家广告公司有过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广告商、活动商往往要先自己垫钱出资,等任务完成后,再等甲方汇款,补充现金流。

  记者查询天眼差数据发现,雨鸿文化中并未有李娟参股信息。2014年5月成立至今,共有5人参股过雨鸿文化,其中三人分别于2015年、2016年退出。目前雨鸿文化仅有冯丽也(法人)、瞿建东两人参股。

  “广告界竞争激烈,比亚迪是一个大客户,我们都想争取,所以垫钱就垫钱。”竞智广告相关人士表示。

  在汽车界,一场小活动的花费至少需要几十万元。“3年里面,30多家公司那么多场大小活动积累下来,我们的预计是有11亿元欠款。有些企业垫钱都垫到倒闭了。当然,中间他们(雨鸿文化)也会陆陆续续拨一些款过来,每次大概几万元。”

  另一位业内知情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垫钱做活动在广告界很常见的,一般回款周期要3-4个月,但这次的数额太大了。有的广告商为了做活动,是拿自己的钱出来垫的,现在一家人都陷入了困境。”

  相比于国际广告公司,本土广告公司为了争取客户,更容易垫钱。“不垫钱会影响关系,关系不好就客户就换一家广告公司,所以本土公司会为了维护关系不断垫钱。”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因此,当雨鸿公司失联后,被拖欠款项的广告公司、活动公司转而向比亚迪方面寻求解释,并试图追回欠款。但比亚迪方面则发布了上述公告。

  “这份公告是有逻辑错误的。”竞智广告相关人士直言,这并不是一个知名品牌处理该事件的成熟方式。

  记者今天一早即联系比亚迪在声明中给出的王律师电话,对方同事表示律师一直在开会,有问题可先发邮件。截至发稿,比亚迪方面并未回复相关问题。

  就在发稿前,涉及公司已经成立了维权群。比亚迪到底是“老赖”,还是同样是受害者,我们静待事情发展,Autodealer也会持续关注。

  来源:V车界 文/Autodealer综合 出处:新浪财经综合

比亚迪陷入广告门涉及30家公司 欠款为何成为常态?

比亚迪陷罗生门:称代理商伪造公章操盘3年总部不知情

比亚迪和戴姆勒8亿元续命腾势 后者成立7年依然亏损

云轨困局 王传福“再造比亚迪”或遇阻

天风证券秉承客户至上理念 助力比亚迪30亿元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搜索更多: 比亚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