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齐家网请黄晓明代言背后:资产负债率连续3年超100%

  黄晓明代言的装修公司上市了!第一天就碰到了最尴尬的事…

  这几年,互联网家装平台迅速发展,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体验。在数目众多的家装平台中,大家最熟悉的可能就是齐家网了。

  事实上,齐家网一直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自居,在2015更是邀请了黄教主(黄晓明)代言,名气也是更进一步。

▲图片来源:齐家网官网

▲图片来源:齐家网官网

  在诸多“光环”加成之下,最近以齐家网为业务主体的齐屹科技(01739,HK)成功在港股上市。但是“光环”的效果貌似没有体现在股价上,齐屹科技在上市第一天就遭遇破发,在网站一片喜庆大红色通告的背后,“绿油油”的股价很不好看......

  互联网公司的亏损较常见

  7月12日,被称为“互联网家装第一股”的齐屹科技在港股上市了。不过在上市首日,齐屹科技的股价就跌破发行价,全天下跌了6.3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2017年齐家网营收分别为1.41亿元、3.01亿元、4.79亿元,但净利润连续三年均是亏损。招股书显示,亏损主要是由于扩展平台业务及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另外,齐家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亏损本身和财务统计也有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齐屹科技运营的齐家网成立于2005年,前身是上海团购网,而后逐渐转型为O2O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曾于2011年申请A股上市,但最终在当年10月放弃该上市计划,最终选择在港股IPO。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注意到,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有限公司的报告,齐家网作为中国最大的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2017年公司拥有国内25.7%的市场份额。根据公司的招股书,2015~2017年齐家网营收分别为1.41亿元、3.01亿元、4.7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4.1%;持续经营业务毛利8770万元、1.25亿及2.4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4%。

  不过由于优先股及可换股负债的公允价值亏损分别为783.6万元、1.13亿元、7.43亿元,同期续经营业务产生的经调整亏损分别为1.63亿元、1.52亿元及8930万元。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亏损高达16.27亿元。

  公司认为,前三年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扩展平台业务及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主要包括广告及推广开支、已售存货成本及雇员福利开支)所产生的重大成本及开支。

  对此,齐家网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亏损本身和财务统计也有关系,包括连续三年亏损16个亿,是国际财务统计口径的问题,调整之后其实亏损一直是在收窄的,今年是盈利的趋势,现在是一个向好的趋势。”

  张毅则表示:“亏损是可以理解的,首先网络家装市场规模还是足够大,前景很好。对各家而言,就是想办法抢到市场份额,在市场份额的争夺过程中产生亏损,所以亏损在这种类型的互联网公司里面是比较常见的。”

  值得注意的是,齐屹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华金在7月12日表示:“公司今年前四个月已经实现了盈利。”齐家网之所以在港股成功上市,第三方数据咨询公司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主要基于公司“对市场的理解、布局以及资本的运作”。

2页 [1] [2] 下一页 

齐家网港股上市首日破发:已连亏三年 今年能盈利?

齐家网赴港上市暂无下文 互联网家装业频现黑天鹅

拉齐娜束传宝:顺应趋势,下个十年继续抓住齐家网

2017中国互联网300强出炉,齐家网进入Top100居互联网家装之首

齐家网邓华金荣获2017全球卓越成就奖“年度风云人物”

搜索更多: 齐家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