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与中粮“闹离婚” 加多宝变心?

  原本高调地与中粮结盟,以为傍上这棵大树好乘凉,却不成想,最终换来中粮单方面的申请仲裁,与加多宝对簿公堂。

  日前,中粮包装(00906.HK)发布公告,子公司中粮包装投资已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事宜对清远加多宝公司等提出仲裁申请,原因是未能按约履行商标注入协定。除此之外,更有业内人士爆料,其实这次中粮和加多宝闹掰并不是偶然,因为加多宝原本也没想注入商标。不过真相如何,还有待考证。

  如今,距离去年8月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仅仅不到一年时间,中粮此次公告对加多宝来说可谓火上浇油。因为经历了管理层震荡、裁员和母公司鸿道集团董事长陈鸿道在逃等风波之后,加多宝已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没有了中粮的输血,加多宝的红罐产品如何推进?上市计划还能否如愿都成为了遥远的梦想。

  注入商标一开始就是骗局?

  一则公告撕开真相。

  根据上述中粮包装发布的公告显示,子公司中粮包装投资已于6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事宜对清远加多宝的股东之一王老吉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股东智首有限公司以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而就仲裁缘由,中粮包装称因为王老吉公司未按增资协议履行其应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

  去年10月,中粮包装公告宣布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粮包装投资与王老吉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及其现有股东签订增资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内容,中粮包装投资将对清远加多宝草本增资人民币20亿元,从而持有清远加多宝草本30.58%股份。

  按照双方协议,在达成上述战略合作的同时,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将注入相关加多宝商标。然而,加多宝商标的持有者王老吉公司并未如期履行注入商标协定。

  就未按约履行原因,截至发稿前,加多宝方面未能给予本报记者的采访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提及的王老吉公司和广药集团旗下的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并无关联。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王老吉公司是在2012年广药集团收回“王老吉”商标使用权之后,加多宝的母公司香港鸿道集团的创始人陈鸿道在香港设立的公司,并且一直持有“加多宝”商标。王老吉公司同时也是清远加多宝的股东之一。

  当时,清远加多宝设立的初衷是将成为各方共同打造的,集加多宝品牌、浓缩液、供销体系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

  据悉,按照中粮包装2017年10月30日披露的相关增资协议,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王老吉公司,将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而当时协议规定王老吉公司应于最迟不得晚于增资协议签署后6个月内缴付其实物出资。也就是说在协议签订后的6个月内,将要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关于“加多宝”商标已由王老吉公司转至清远加多宝草本的商标核准证明。

  之所以中粮这次对加多宝没有注入商标而如此生气,是因为据称“加多宝”商标价值30亿元。

  不得不说,尽管和广药之间官司缠绕了多年,但“加多宝”依旧是一块金字招牌。所以,去年和中粮达成战略合作时,作价30亿注入被业内称之为颇有孤注一掷的味道。

  当时,有业内声音认为,这次加多宝的商标都作价注入了,一般就是想卖的前奏了,毕竟加多宝当时资金链短缺、员工大量离职和裁员的风声也一直不绝于耳。不过,尽管加多宝多次称这只是谣言,但依然有人认为是在欲盖弥彰。因此,把商标当做杀手锏的动作更有些耐人寻味。

2页 [1] [2] 下一页 

加多宝遭中粮等股东反目 上市计划或搁浅

加多宝融到点钱就变卦?与中粮包装和奥瑞金“开撕”

内外交困 加多宝重振计划遇阻

与盟友中粮反目 加多宝雪上加霜

加多宝想“单飞”?奥瑞金、中粮包装入股加多宝生变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