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保费几百元,保额数百万,网红“百万医疗险”靠谱吗

  最高600万保额,突破医保限制,癌症无免赔,保住院和门诊,进口药报销———某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百万医疗险”打出这样的广告语。

  近段时间以来,“百万医疗险”正成为“网红”。投保人每年只需要支付数百元保费,即可享受少则百万、多则数百万甚至千万元的医疗保障。

  如此低廉的保费,却能享受高额的保障,这样的医疗保险产品究竟靠谱不靠谱?

  前后赔了37万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某款保额400万元的短期医疗险后,济南市企业职工陈明在2017年年底花费362元购买了这款保险产品。而2018年单位查体,查出陈明的甲状腺有癌变趋势。

  有了医院的病历和确诊通知书,陈明投保的保险公司通过绿色通道在7日内安排了三甲医院的手术。随后,陈明向保险公司提交了相关证明资料申请垫付。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上门垫付医药费。

  整个治疗过程,保险公司共计垫付了4次,累计达37万元。

  “当时也是觉得便宜,还有医疗保障,就买了这款产品。没想到赔付迅速,而且赔付金额也是按照合同约定的比例。”陈明向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高额”确有水分

  同样投过此类高保额医疗险的45岁事业单位职工李萍则表示,她的合同中约定有1万元的免赔额,即如果住院治疗花费不到1万元,则费用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基本上,生病住院的费用,医保就可以覆盖到,而且短期住院的花费一般也超不过1万元,因此这类保险并不适合所有疾病。”

  李萍认为,职工医保规定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85%,居民医保为70%。如果加上大病救助的报销,总报销比例最高可以达到90%以上。而按照“百万医疗险”的约定,是在扣除医保报销后针对自付部分给予赔偿。如此看来,实际补偿与“百万补偿”显然有一定距离。

  李萍认为,得重疾是有概率的,真正把赔付金额拉高到1000万(最高)实际意义不大。因此,购买此类保险不能仅仅“盯”着高额的赔付,而应该认真研究一下合同,到底哪些疾病可以赔付,哪些不在范畴内。

  “一方面由于消费者投保非常便捷,在支付宝、微信和其他互联网平台可直接选择产品,在线完成投保;另一方面,无需体检,投保人只需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即可。因此,‘百万医疗’类短期医疗险产品愈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新众安金融健康互联网平台营销总监柯华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柯华透露,在服务方面,不少医疗保险把附加的一些绿色通道服务、医疗增值服务也加入了“百万”的范畴,比如预约知名专家门诊、快速提供三甲医院手术预约等,这些服务项目就占了十几万的额度。如此算来,“百万医疗险”的赔付中确实有些水分。

  问题在续保等方面

  “尊享e生医疗险17版,保费136元起,最高保额600万元,不限医保,续至80岁”“男性百万高发癌症险,保费6元起,最高保额100万元”……诸如这样的商业推介,在一些保险公司的网站或App平台上醒目可见。

  “此产品保障期多为1年,保费在一两百元之间,保额在百万元之上。可对门诊、住院、手术等费用进行赔付,也可针对社保指定之外的用药给予赔付,主要在网络销售渠道发售。”一位从事过传统保险销售的资深保险销售顾问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一款短期医疗险标注能够一直保证续保,某险企针对上线的“百万医疗险”承诺6年保证续保,已是当前市面上的最长时间。

  “虽然对续保做出了约定,即满足条件的消费者在保险期满时可以申请继续投保,但问题在于续保的条款和费率可能会跟前一保险期间不同。”上述资深保险销售顾问透露,不少互联网保险公司用短期健康险的概念,偷换了长期健康险的概念,在宣传方面存在误导。

  经济导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百万医疗险”暴露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续保、免赔额等方面。

  柯华认为,随着投保人年龄增加,其患病风险概率也在上升,险企可以通过产品大幅涨价来规避这一风险,甚至下架相关产品,这就使得消费者面临无法续保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百万医疗险”成网红产品 到底靠不靠谱?

“百万医疗险”靠不靠谱? 无法续保是重要风险

花几百元就能买到“百万医疗险”吗? 有人担忧

保证续保百万医疗险来袭 消费者该不该买?

百万医疗险为何如此火,中民保险网深度剖析

搜索更多: 百万医疗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