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内讧 A轮融资不容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在潘思宁起诉吕庆之前,景驰科技高层已频频传出变动。7月6日,有媒体爆料称,景驰科技6位联合创始人中已有3位离职,其中研发副总裁杨庆雄于今年6月在深圳创办牧月科技公司,主攻自动驾驶货运物流解决方案。

  高层动荡 A轮融资迟迟未落定

  五周内完成封闭场地的无人驾驶测试,三个月内完成在加州开放道路上的无人车路测,一年的时间拥有20多辆无人车。可以说,无人驾驶初创公司景驰科技在成立初期发展迅猛。

  天眼查显示,去年9月,景驰科技宣布完成5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5200万美元,由启明创投领投,英伟达GPU Ventures、华创资本、将门创投跟投。根据彼时景驰掌舵者王劲透露的信息,公司将启动A轮融资,额度锁定1亿美元。

  事实上,自去年12月遭遇百度起诉后,景驰内部就已陷入动荡状态。当时百度以“侵犯商业机密”为由,起诉景驰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劲,这也导致景弛科技的A轮融资迟迟未能落定。

  今年3月,在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景驰科技运营副总裁张力再次透露,景驰正在加快商业化落地的步伐,A轮融资已在进行中,额度为1亿-2亿美元。

  近日,景驰又披露了无人车最新技术进展,公司再次向外界强调将在2020年于中国实现规模化无人驾驶运营的计划。景驰表示,将加速引进世界顶尖人才,计划将全球员工扩大到200人以上规模,其中中国员工超过100人。

  在业内看来,对一家处在自动驾驶PK赛关键时刻的初创公司而言,一而再的纠纷事件或将让其未来发展蒙上阴影,景驰科技应该思考如何才能重新走上高速正轨。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2页 上一页  [1] [2] 

景驰科技加速无人驾驶车队布局

搜索更多: 景驰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