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雅戈尔跨界地产营收断崖下滑53% 服装线下占比97%

  “通过投资房地产和金融证券所赚取的利润,是雅戈尔服装做30年也赚不到的。”雅戈尔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如成的理念,让国内男装品牌龙头老大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服装制造业逐渐走上了一条多元化发展的道路。

  然而,长江商报记者连日来在武汉走访发现,雅戈尔实体店销售情况不佳,不少门店门可罗雀,打折促销力度非常大。

  而雅戈尔跨界地产也不顺利。2017年年报显示,雅戈尔房地产版块营收仅48.55亿元,相比2016年的102.65亿元,大幅下滑52.7%。

  雪上加霜的是,雅戈尔近日公告称,公司及旗下全资子公司,因房地产项目名称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被告上法庭,涉诉讼金额超过8亿元。

  针对上述问题,长江商报记者联系雅戈尔方面,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官方回复。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长江商报记者分析称,从地产业务来说,幅度变动大,也和项目相对偏少有关,所以波动性会比较大。从主业来说,确实是有压力的,目前服装等领域都进入到薄利的时代,本身对于其资金回笼等是有各类风险和压力的。

  线下销售占比97% 实体店门可罗雀

  7月5日,长江商报记者来到武汉雅戈尔亚贸五楼门店,售货员向记者介绍,店内主要售卖各种衬衫,有少量休闲裤、牛仔裤和polo衫。衬衫一般都属于中高档,中档吊牌价在720-880元,高档吊牌价980-1880元。可按吊牌价一件7.5折,两件6.5折购买。记者观察到,从3:50进入5楼到4:20离开,只有到2对情侣在5楼逛,都未进入雅戈尔。

  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位于鲁巷购物广场4楼雅戈尔门店,一眼看去店里最醒目的是“全场2—5折起”,进入店内发现大量的衣服都是“断码”货,价格从125到400多不等。记者大概停留了半小时分钟左右,只有一名女性进入雅戈尔专卖店,未购买商品。

  连日来,记者走访雅戈尔在武汉彭刘杨路、众圆、亚贸、鲁广等几家较大的线下门店 ,发现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不少门店门可罗雀,打折促销力度大。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长江商报记者分析称,目前服装等领域都进入到薄利的时代,网购的盛行,对于雅戈尔这种线下销售占比97%的传统服装企业而言,挤压几乎是必然的。再加上专注于男装的品牌不断扩张,雅戈尔近几年的知名度逐渐下降。

  房地产一季度营收降幅达85.21%

  主业销量不济的同时,雅戈尔房地产版块业绩也大幅缩水。

2页 [1] [2] 下一页 

雅戈尔地产困境突围 被诉商标侵权遭索赔8亿元

地产项目陷商标纠纷 雅戈尔主副业摇摆不定

雅戈尔业绩大幅下滑:主副业摇摆不定 品牌老化待解

地产业务遭遇8亿诉讼 雅戈尔三驾马车陷入集体迷失

雅戈尔崎岖之路:涉讼额达8亿 投资业务拖累净利跌91%

搜索更多: 雅戈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