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沃特玛债务危机持续发酵:2折甩卖存货员工放假半年

  2017年,沃特玛还是动力电池三巨头之一,据公开资料显示,沃特玛2017年装机量达2.41 GWh,在全年装机量中排第三。而目前,沃特玛生产进度几乎停滞。

  7月5日,坚瑞沃能发布《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进行资产折价变现的公告》,公告称,坚瑞沃能旗下全资子公司沃特玛拟通过销售存货的方式,将沃特玛的部分资产进行变现,所涉及资产的账面价值约7亿-8亿元,变现金额预计不超过 1.5亿,预计将产生净损失6亿元。

  另外,公告显示沃特玛存货总金额约为24.6亿元,意味着本次折价处置的存货约占总存货的1/3。

  截至7月5日收盘,坚瑞沃能每股收2.44元,大跌8.96%。

  两折甩卖存货还债

  公告显示,沃特玛之所以低价甩卖存货,主要因为债务危机。且受危机的持续影响,目前沃特玛多数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设备被查封,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订单也随之出现大幅减少。

  随着现金流持续减少,沃特玛当前已经出现拖欠员工工资及社保的情况,上周沃特玛被曝出因订单不足给500名员工放假半年的消息。

  根据政府要求,沃特玛必须尽快解决员工的工资及社保问题,但因时间紧、任务重,沃特玛无法走正常的评估程序来进行资产处置,所以造成了大幅折价的情形,本次资产折价处置所获得收入将主要用于解决拖欠公司员工的工资及社保事宜。

  据公告介绍,沃特玛存货目前已变现金额约 9124.14万元,其中支付员工工资及社保共计7145.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沃特玛急于将存货变现来维持公司日常运营的决策并没有得到独立董事的同意,独立董事认为如此大的折价幅度并不合理,因此对该议案投反对票。

  急需 “接盘侠”

  6月29日,坚瑞沃能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公告称,沃特玛的电芯生产线只有深圳工厂仍在开工,其他地区电芯生产线均已停工,且深圳工厂开工率也仅为4%;其PACK生产线情况稍好,深圳PACK生产线的开工率为24%,舒城PACK生产线的开工率为9%,其他地区PACK生产线停工。

  对于债务危机产生的原因,坚瑞沃能总经理、沃特玛董事长李瑶表示,主要是因为对市场研判不足,公司扩张过快,购进和升级了太多设备,加上没有做好资本市场规划而导致。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沃特玛只能寄希望于有人“接盘”,因为其母公司坚瑞沃能也“自身难保”——深陷债务危机,股价持续下跌。

  李瑶向媒体透露,现在沃特玛正与十几家战略投资者洽谈,其中有三家谈得比较深入。其母公司坚瑞沃能也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但据坚瑞沃能6月27日公布的进展情况来看,并没有成果,且尚存在不确定性。(来源:国际金融报)

动力电池巨头沃特玛陷资金危局 有员工投诉讨薪未果

沃特玛漩涡:联盟式盲目扩张成桎梏 游走在坍塌边缘

锂电巨头沃特玛两年市值缩水超200亿 给员工放假半年

沃特玛激进扩张致资金链断裂 债务危机能否化解?

另类操作助沃特玛渡难关 长园集团接到问询函

搜索更多: 沃特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