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法人寿借钱续命 1年半向大股东借款14次达1.7亿

  今年已借5次共4130万元,去年借款9次共1.3亿元

  7月2日,中法人寿披露了最新一次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了其与控股股东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鸿商集团”)的借款协议。

  据此,今年以来中法人寿一共向鸿商集团借款5次,总金额达4130万元,加上去年9次借款共计1.3亿元,中法人寿向鸿商集团的总借款金额已超1.7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法人寿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总经理一职呈空缺状态。而业界对该公司的命运也是诸多感慨,“业务全面停滞,增资看起来仍然遥遥无期,要走出来确实难。”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在公司没能解决资金问题之前,要招聘人才很难,尤其是有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总经理出缺

  借钱维持日常运营

  中法人寿又一次向大股东“伸手”借钱,主要目的仍然是应对其出现的流动性风险,用于支付存量保单到期、退保等与客户相关的利益支出,满足维持日常运营的基本需要。

  7月2日,中法人寿披露的借款金额为540万元。而上一次中法人寿披露借款信息是在6月12日,两次披露间隔仅约半个月时间。

  尽管中法人寿多次向鸿商集团借款,但这并不能缓解其偿付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流动性风险依然严重。根据该公司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该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偿付能力不足,因资本金长期未得到补充,公司经营费用支出导致实际资本持续下降。数据显示,一季度中法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进一步下跌至-5226.32%,公司净利润约为-2248.7万元,净资产约为-1.02亿元。

  偿付能力充足率是保险公司的实际资本与最低资本的比例,根据中法人寿披露的数据,一季度其实际资本约为-1.19亿元,最低资本约为228.4万元,若要达到100%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该公司至少需要增加实际资本1.22亿元。

  第二大风险是流动性不足,“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资本金从未得到过补充,资本金已消耗殆尽,现金流持续净流出,自2017年4月份即出现流动性枯竭情形。”中法人寿表示。一季度,中法人寿的净现金流约为-790万元,而去年四季度的净现金流约为372.9万元。“测算净现金流、综合流动比率、流动性覆盖率等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均暴露出公司流动性风险,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中法人寿表示。

  第三大风险是人员不足。中法人寿表示,因目前其偿付能力不足,经营费用管控,导致人员流失,招聘困难,存在部分关键岗位人员配备不足,无法保证履职的风险。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法人寿求证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总经理一职呈空缺状态。而业界对该公司的命运也是诸多感慨,“业务全面停滞,增资看起来仍然遥遥无期,要走出来确实难。”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而他认为,在公司没能解决资金问题之前,其要招聘人才很难,尤其是有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2页 [1] [2] 下一页 

偿付能力不足 中法人寿年内第三次找股东“输血”

中法人寿偿付能力再度恶化 增资止步不前深陷困局

流动性风险难止 中法人寿再向大股东开口借钱

中法人寿再向股东借款度日

深陷流动性枯竭危机 中法人寿再向大股东借款

搜索更多: 中法人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