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乳酸菌含糖量比可乐还高5%,网友:我还能喝什么

  一般观念里,大家都认为可乐含糖量高,喝多了会发胖。反而觉得类似乳酸菌的饮料比较好,可以帮助消化,甚至可以减肥,很多人也因此经常喝。

  然而近日,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的学生带着江宁科学园小学的学生检测了8种常见饮料的含糖量,其中就有乳酸菌饮料和可乐。

  没想到最后的实验结果出人意外,乳酸菌饮料的含糖量远远领先,竟然达到15.7%,远超可乐的10.2%。真是实力打脸了乳酸菌饮料。

  网友看到后也是表示:“吓死啦、以后不喝了、原来酸奶没那么酸是因为里面全是糖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然也有网友看上去很无奈也很迷茫,表示不知道以后小孩还可以喝什么?吃什么?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关于酸奶,大家应该都很喜欢,尤其是小孩子,也很喜欢,因为口感好,很多宝宝甚至把酸奶当成了小零食。究竟酸奶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1、酸奶含有营养素

  酸奶中含有营养素多达20余种。据悉,一杯酸奶如果150毫升的话,可以提供婴幼儿 10%左右的蛋白质,并且能量密度较高。

  2、酸奶中有半乳糖

  半乳糖是促进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成分,孩子多喝酸奶可以有效促进大脑发育。

  3、酸奶含有乳酸菌

  乳酸菌是可调节机体胃肠道正常菌群,帮助促进消化的。此外,也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减少急性腹泻的发病率。

  既然酸奶有这么多营养价值,是不是可以放心让宝宝敞开喝呢?

  当然不是,因为目前市面上很多的酸奶有问题,就像上文得出的结果,这些酸奶的含糖量比可乐还高。所以,如果一直给宝宝喝,无异于让宝宝一直在喝糖水。那家长究竟要怎么给孩子选择健康合适的酸奶呢?给孩子买酸奶要注意下面这些:

  1、仔细查看标签

  家长在给孩子选购酸奶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配料表和成分表,一定要区分是酸牛奶还是酸奶饮料。如果是酸奶,蛋白质含量高于2.9%或2.3%。如果是酸奶饮料,一般会出现“水”和“山梨酸”这些字眼,蛋白质含量高于1.0%或0.7%。

  2、超重孩子选择无糖酸奶

  因为酸奶的含脂量高,饱腹感也强。对于孩子来说,如果体重正常,就不用考虑脂肪含量。但如果孩子体重超标,就要选择低脂、无糖酸奶。

  3、谨慎选择“老酸奶”

  现在超市卖的老酸奶并不是传统制作的原料纯粹的老酸奶,营养价值和安全性都没有保障,里面普遍含有食品添加剂,因此并不适合2岁以下的宝宝食用。

  其实,如果家长有时间,最好的做法还是给宝宝喝自制酸奶,这是最健康有营养的。因为酸奶的制作原料简单,就是牛奶、发酵菌,可以完全避开超市酸奶的添加剂。其次,自己做的也是现做现喝,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有益菌的活力和数量,营养也是最优质的。

  来源:慧聪网食品工业

马大姐糖果业务发展承压 跨界推出乳酸菌饮料论斤卖

三元“黄桃益菌多”未标注乳酸菌含量 违反食品安全被判赔千元

莫斯利安现乳酸菌争议 专家称某些检测有不公正性

光明莫斯利安乳酸菌几乎未检出 长寿的秘密哪去了?

北京市消协:20种酸奶及10种乳酸菌饮料全部符合标准规定

搜索更多: 乳酸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