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保健品推销骗局:用“专业知识” 移花接木诱骗老人

  据大江晚报消息,一方面,举办各类保健知识讲座,给顾客传达一些所谓的“高科技”的保健知识;另一方面给顾客体验各种产品,宣称是“免费理疗”,同时,还会有一些穿白大褂的号称“医务人员”的人,给顾客“免费体检”,随后“医务人员”会告知只要购买保健品或是理疗器械,可以包治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鼻炎等。此时,很多顾客就会认为这类商品功能强大,可是买回家后,却惊觉可能上当受骗了。日前,市民刁阿姨就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用“专业知识”

  移花接木诱骗老人

  “我听了一场讲座,感觉推销员说得很有道理,然后没有和女儿商量,就购买了好几千块钱的保健品。哎,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刁阿姨今年65岁了,是一名退休人员。“我平时也经常看新闻,对于保健品推销其实也很防范,也知道有些是忽悠老年人的,可是这次举办的讲座,感觉推销人员讲得真的很对,很多道理,介绍了很多原理,我觉得也很客观,就相信了他们的产品。”刁女士说,不止是她,她的朋友,是一位退休教师,也和她一起购买了不少保健品。“本来,我觉得我们也算有点文化,懂点知识的人,不会那么容易被忽悠的。”刁女士说,回来以后让女儿上网一查,发现可能被忽悠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保健品和保健器械促销人员,开始将目光瞄向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群,比如教师和医生,因为他们相对有学问,懂得多,利用所谓的“专业知识”,更容易使他们落入陷阱。“因为推销人员说得句句在理,所以会让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群,很快就会认可这种讲座式的营销,而他们一旦认可了,就会有购买欲望,然后再贴心服务,好话哄着,老年人就很容易心动了。”市区一家药店负责人透露,虽然这些促销员介绍的原理、知识都是客观的,也基本都是对的,但是实际上和他们的产品没有任何关系,他们的产品也并非利用这个原理生产出来的。利用这种错觉,移花接木,从而让老年消费者上当。“市民如果想购买保健品,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被商家的宣传所迷惑。”该负责人提醒道。

  树立正确养生观

  不盲信保健品

  老年人如何能做到抵制促销,避免上当呢?业内人士表示,首先老年人要树立正确养生观,保证愉快的心情、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适度的运动、规律的生活,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的功效。其次,如果真的要购买保健品,需要去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认清包装上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和批准文号;不要轻信别人特别是陌生人对保健品的推荐,也不要为了跟风而盲目使用一些保健品。在进行数额较大的保健品交易时,最好和子女通个电话,确认以后再进行购买。

  “大家也要铭记,不可能有人会白白送你鸡蛋,送你旅游的,这些商家都是有自己目的的,不贪小便宜,就不会被骗。同时,也要谨防各类冒牌专家和权威,最好通过网络查询或者打电话给此‘专家’号称的工作机构核实其身份。”业内人士表示,此外,子女也要给与老人足够的关爱和陪伴,这样才能避免陌生人趁虚而入。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美发护肤店暗藏猫腻:80岁老人生前被做“卵巢保健”

健康养生属于长线投资,夏天也有必要吃点海参保健康

网红“保健酒”早上了黑名单,厂家和品牌注销后仍销售了两年

揭保健食品黑幕:暗藏致命禁药 成本不足5元卖125元

保健酒第一股海南椰岛巨亏 为跟随竞争投2.8亿广告费

搜索更多: 保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