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江苏工商发布12315报告 网络消费投诉比重较大

  1月19日,江苏省工商局发布2017年江苏省12315受理消费投诉举报情况报告。报告显示,苏宁电商平台成为消费投诉最为集中的电商平台之一。

  与2016年比较,2017年,江苏全省商品和服务类投诉总量呈双增长态势,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等共计722968件,涉及争议金额3.79亿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亿元。

  网络消费投诉量占消费投诉总量比重较大。2017年,江苏全省12315平台共受理网络消费投诉41788件,占消费投诉总量的26.11%,其中,商品类消费投诉34468件,投诉相对集中的有手机、纺织服装、家电;网络服务消费投诉7320件,主要集中在租赁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服务、餐饮住宿和文化娱乐服务。

  苏宁电商平台在销售体量呈现大幅增长的状态下,虽然被投诉量与销售量之比呈现下降趋势,但被投诉数量近1.7万件,成为消费投诉最为集中的电商平台之一。

  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仍然是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热点,且呈上涨态势。商品类投诉数量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家用电器、通信产品、家居用品、服装(鞋帽)、交通工具。服务类投诉数量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销售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餐饮住宿服务。

  受节日、季节性销售特点和电商促销活动的影响,消费投诉量阶段性动态变化特征比较明显,春节期间投诉量最低,“3·15”“双11”等特殊时段的消费投诉量呈大幅增长态势。

  报告显示,市场经济活跃度高或销售规模、体量大的区域或主体与被投诉举报的数量具有一致性。2017年,南京、苏州、无锡、南通地区投诉和举报总量(含本地区电商平台)为134039件,占全部投诉举报的83.76%,其中,南京地区总量为78539件(占全省比例41.42%)、苏州地区27970件(占全省比例14.75%)、无锡地区14918件(占全省比例7.87%)、南通地区12612件(占全省比例6.6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记者 薛庆元

男性网络消费力首超女性 23%男性网上月消费超5千

男性网络消费力首超女性:订外卖和买游戏虚拟物品是主因

网络消费热点成槽点:单车退费难 旅游平台捆绑搭售

网络消费成2017维权高发领域 监管还需瞄准三对关系

“新四大发明”之一网购萌发地杭州 建智能平台应对网络消费投诉

搜索更多: 网络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