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买64G+6G的手机拿到的却不一样 商家表示已明确向消费者说过配置问题

  律师说:消费者买东西时要进行检查

  消费者徐女士刚买的新手机用起来很卡,查看过配置后发现该手机配置与商家所描述的有所不同。于是,徐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前天下午,我在临平宝典智能手机大卖场买了一部OPPO(R11S)手机,据商家销售人员介绍我购买的这款手机是64G+6G的,现场的手机标牌上也标明内存配置为64G+6G。但是,我回家后发现该手机运行起来比较卡,经朋友提醒下看了下配置,发现该手机内存配置却是64G+4G,跟商家说的不一样。我希望商家能为我退货退款。”

  消费者说新买的手机跟商家介绍的不同

  朋友买了同款的手机却便宜近千元

  徐女士:前天下午,我去余杭区临平街道临平银泰西南面北大街81号宝典智能手机大卖场北3店修手机,得知维修费用较高后,我打算直接换新手机。

  我比较喜欢拍照好的手机,于是就在商家销售人员的介绍下选择了配色为红色的OPPO(R11S)手机,原价为3199元,优惠后为2999元。当时,销售人员给我介绍该手机时,表示这款手机的内存配置为64G+6G。我也顺眼看了一下该手机的信息标牌,标牌上标明内存配置的确为64G+6G,就决心买了下来。

  可是回家后,我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新手机很卡,运行不够流畅。经朋友提醒后,我看了下手机配置,发现该手机的内存配置只有64G+4G,并不是手机标牌上所标的和销售人员所说的64G+6G。

  而且,商家称3199元是全国统一零售价,没有更多的优惠活动。而我朋友在其他手机店里买了同款手机,却比我买的优惠近千元。

  我认为商家涉嫌虚假宣传,要求退货退款。

  商家说 工作人员明确告诉消费者手机配置

  手机价格不同是因为该手机为全网通

  宝典智能手机大卖场售后主管俞晨辉:昨天,我去了我们大卖场的北3店调查情况,发现OPPO(R11S)型号的手机除plus版外,内存配置都是为64G+4G的,而plus版才有64G+6G。而消费者恰恰购买的是普通版红色配色的,所以是没有64G+6G的内存配置。

  消费者还提出内存配置为64G+6G是销售人员告诉她的,还有手机的标牌上显示的。但我询问过后得知,当时我们大卖场的工作人员和OPPO手机促销人员都在场,他们向消费者介绍了很多手机,还同时拿出一款内存配置为64G+6G的华为手机与OPPO(R11S)进行对比,并很明确告诉消费者OPPO(R11S)的内存配置为64G+4G。最后消费者选择红色配色的OPPO(R11S),并且我们店里搞活动,给她优惠了200元。

  对于消费者所说的手机标牌显示为64G+6G的情况,我特地去查看了标牌,并没有发现消费者所说的情况。而且,我已经调看过昨日的店里监控,并没有发现后来有人对OPPO(R11S)手机的标牌,进行更换或者修改,所以我现在也不是很清楚到底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对于消费者质疑手机价格的问题,我通过了解得知,消费者朋友买的通讯商定制版,而我们卖的是全网通版本,自然要贵一点,而且手机价格在OPPO官网也是可以查询的。

  宝典智能手机大卖场北3店店长章利萍:如俞主管所说的,我们没有发现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有不当的行为。公司方面希望和消费者消除误解,已将此事全权交由我负责。我将马上和消费者联系,将销售者的手机退货退款。

  律师说 消费者需提供相关证据

  再次提醒应对购买的手机进行自我检查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项律师:手机价格既然和OPPO官方给出的定价符合的话,而且向消费者明示的情况下,价格方面商家并没有过错。

  消费者提出的商家宣称该手机内存配置为64G+6G的问题,消费者是要负有举证责任。而且消费者在拿到手机时,当场有自我审查义务,不能因商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如果,有证据能够证明商家曾经宣称过该手机内存配置为64G+6G的话,那么商家就涉嫌虚假宣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艺凡

俄手机市场最受欢迎榜:华为第三 仅次三星苹果

一段胶带就能破解你手机指纹锁 你还敢放心支付吗?

美图手机经济学:故事虽好 盈利却难

更便捷了!日本便利店将支持手机扫码纳税

沃尔玛拟在美国100家店中推广手机自助结账服务

搜索更多: 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