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90后女孩整形致残事件调查:胡博士美容医院仍在营业

出事前后的王丽。(图片由王丽家人提供)

出事前后的王丽。(图片由王丽家人提供)

出事前后的王丽。(图片由王丽家人提供)

出事前后的王丽。(图片由王丽家人提供)

    胡博士美容医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摄

胡博士美容医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摄

   胡博士美容医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摄

胡博士美容医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摄

  父亲王小林怎么也没想到,活蹦乱跳的女儿王丽会昏迷在江西南昌一家美容院的手术室。5个小时后,王丽才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他不明白,这个过程中女儿究竟经历了什么。

  从吉安中专毕业到省城打拼工作,在父母眼里,她是一个有出息的孩子。1990年出生的王丽,吃了不少苦,做过房屋销售、美甲师和瑜伽教练,靠着自己的努力,买了一辆车,还用按揭买了一套房。王小林称,从意外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半了,王丽智力没有恢复,连走几步路都摇摇晃晃,对她说话,也没什么反应,有时会突然笑一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涉事的“胡博士美容医院”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目前仍在营业。

  女孩整容遇险5小时后才被送医抢救

  时间回到2016年7月1日,晚上7点多,王丽家人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有人说:“王丽出事了!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ICU(重症监护室)。”

  王丽的姐夫欧阳涛,第一时间从老家吉安泰和县赶到了南昌。他称,当日上午10点,王丽一个人到“胡博士美容医院”进行面部脂肪填充手术。手术之前,她还给姐姐打过一个电话,让家人别担心。

  欧阳涛告诉记者,给王丽做手术的正是该美容院的负责人“胡博士”——胡琼华。更让他气愤的是,王丽手术后昏迷,过了5个小时,才被美容院工作人员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路程并不远,只有五六公里。

  家属给记者提供了一张医院多层CT检查申请单,上面写着:“脂肪注射治疗后出现神志不清5小时。”在另一份王丽的入院记录上显示,入院时间是下午5点。

  在一份入院诊断书中写着关于病情的诊断:“脑血栓形成”。王丽家属赶到医院,要求继续治疗,医院为王丽做了开颅手术。王丽的命保住了,几天之后她睁开眼醒了,但不会说话,记忆也丧失了。半个月后的7月15日,王丽从ICU办理出院,诊断书上写明:“脑梗死、脑疝、肺部感染。”在病历中,出院时的情况是:“右侧肢体活动障碍”。

  如今面对女儿,王小林悲痛万分:“我的女儿为什么延误5个小时才被抢救?”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甚至怀疑涉事美容院“故意拖延时间,想把人给拖死,以减轻赔偿责任”。

  2018年1月11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前往“胡博士美容医院”,问及抢救时间,胡琼华称详细的抢救记录都有,且已经上交给有关部门,但不愿意多谈。

  事发一年后主管部门才封存病历材料

  王丽家人称,事发后的第二天2016年7月2日,他们就向主管部门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报了案,要求查清事实。

  王小林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主管部门当时并没有封存相应的医疗材料。直到1年之后,2017年7月11日,才把材料封存起来。

  为了了解事实,近日,记者随家属前往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医政的蹇姓科长称,“胡博士美容医院”机构和人员资质都是合法的。他解释:“我们第一时间做了笔录,但没有封存材料,因为王丽一直在做治疗,我们以为双方私了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调查得知,“胡博士美容医院”注册登记的企业名称是“南昌胡博士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成立时间是2015年11月2日,经营范围包括医疗美容服务,法定代表人正是给王丽做手术的医生胡琼华。

  刘垣亮是吉安的一名法律工作者,他非常同情王丽一家的遭遇,听说他们家经济条件不好,就帮着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他认为,在发生医疗事故之后,王丽家人就向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报告,按照职责要求,该中心应当立即了解情况,调取医方的病历资料,必要时应当封存病历资料和保留的输液、注射用物品,以及血液、药物等实物,或者依法提请具有检验资格的检验机构对这些物品、实物作出检验报告。

  他表示,《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规定,卫生行政部门接到医疗机构关于重大医疗过失行为的报告后,除责令医疗机构及时采取必要的医疗救治措施,防止损害后果扩大外,应当组织调查,判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

  王小林想不通,主管部门为什么1年之后才封存材料?

  “(封存材料)1年时间是过长了。”2018年1月9日,南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来访接待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王小林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胡博士美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