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安徽:这4批次不合格食品购买要当心,苏果超市有售

  据安徽省食药监局消息,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了4批次不合格食品,消费者在购买时候要当心啦!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苏果超市(六安)有限公司霍山分公司经销的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7/5/10),黄曲霉毒素B1超标。

  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寄生曲霉等产生的代谢产物,黄曲霉毒素B1多在农作物因潮湿发霉变质时产生。花生等坚果产品中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在种植、采收、运输及储存过程中受到黄曲霉等霉菌污染,在适宜的气温和湿度等条件下产生毒素,后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工艺控制不当导致终产品毒素含量超标。

  抽检中,还有2批次不合格食品来自安庆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分别为1批次冰鲜黄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10/30),恩诺沙星超标;1批次安徽溜溜果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溜溜原味话梅(话化类蜜饯)(生产日期/批号:2017/8/10),霉菌超标。

  恩诺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属于喹诺酮类药物,是人工合成的抗菌兽药,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该类药物在动物肌肉、脂肪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原因可能是在水产养殖时,为提高防治效果,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超量使用或者没有经过合理的休药期。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蜜饯》(GB14884-2016)中规定,蜜饯类食品霉菌的最大限量值为50CFU/g.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由于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霉菌滋生,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不合格。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巢湖市万客福好又多超市经销的安徽鼎徕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菠萝片(生产日期/批号:2017/2/4),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范围使用二氧化硫;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安徽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超市周报:苏果试水生鲜餐饮化 大润发签采购协议

苏果跨年大促迎开门红 3小时销售额突破1.5亿

苏果大卖场试水“生鲜餐饮化” 加快零售转型步伐

苏果开启“便利店+IP”创新转型新路径?

苏果首家“生鲜餐饮化”试点模式的大卖场升级开业

搜索更多: 苏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