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俄罗斯要造太空五星级酒店 住一周得花2.6亿

  未来的太空会更热闹,除了探索实验的宇航员、在绕地轨道中旅行的亿万富豪,俄罗斯还计划在国际空间站开办一家五星级酒店,用以拓展太空旅游。

  这项计划正在接受俄罗斯太空总署的评估,一切顺利的话,酒店预计将在2022年建成。未来这个建在空间站中的酒店,将设有4个舱室,每个舱室约2立方米,休息区则设有16英寸的舷窗,透过窗子住客可以俯瞰宇宙和地球。

  虽然舱室和舷窗的大小都很局促,但在寸土寸金的国际空间站,这样的配置已经算得上非常豪华。根据计划,这样的酒店1个人入住一至两周的费用高达4000万美元。太空酒店将设有独立卫生间、健身器材和Wi-Fi。此外,条件允许的话,住客还能在宇航员的陪同下出舱太空行走。

  经营酒店的背后,是俄罗斯重返太空的计划。此次作为酒店空间体的是俄罗斯航天局制造的NEM-1科学与动力模块。建造时,这样的模块共有两个,限于现金压力,俄罗斯航天局只投资了其中一个。直到俄罗斯空间站承包商RKK Energia的加入,被闲置的第二个模块才得以启用。在此次的计划中,RKK将与航天局共同出资,将酒店收入作为航天开发的一部分资金。

  在俄罗斯之前,英国已经有了与航天相关的酒店,只不过是建在地球上。2019年,伦敦将落成一座名为“蓝色深渊”的深海与空间探索中心。中心内建有比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浮力实验室更加先进的50米深泳池,为空间研究提供实验支持。中心还会设有120间客房和会议中心,供宾客体验。

  私人资本常常无力承担这种耗资巨大的项目。蓝色深渊坐落在英国皇家空军Henlow基地旁,基地的CEO约翰·威克斯(John Vickers)曾在皇家空军服役。在获得军方的支持后,这项计划还申请到了英国国家科学技术(STEM)计划的赞助。整个计划都是政府与私人资本合作的产物。

  美国也在寻求和私人资本合作,让宇航员重返月球,甚至探索火星。12月11日,特朗普签署太空政策指令,要求NASA负责重返月球的开发计划。十几年前,美国就曾提出在2020年前重新登月,但因资金有限,在金融危机后,奥巴马政府于2010年终止了这项计划。

  这次美国将与私人资本一起探索月球。先于NASA,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创立了SpaceX公司,探索用可回收火箭实现火星殖民。在今年成功完成火箭海上回收后,雄心勃勃的马斯克希望能够在2018年实现地球轨道双人旅行。对于更远一步的登月和探索火星,马斯克已经向政府伸出了橄榄枝,SpaceX愿意和NASA一道,开启这个耗资空前的项目。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杨翘楚

哈市3五星酒店被曝马桶洗抹布 涉事酒店相继致歉

五星酒店频被曝卫生恶心 央视拷问酒店方为何默许?

记者卧底如家酒店: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视频中行为只涉及1位在岗员工

哈尔滨对凯宾斯基喜来登等3家涉事酒店依法处罚

搜索更多: 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