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淘宝“双12”自行车标价2元 商家:价格标错不能发货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很多消费者在网购时都遇到过卖家迟迟不发货的情况,其中的原因多种多样。如果商家在促销期间不小心标错了价格,所以迟迟不发货。这种情况又应该怎么办呢?

  胡女士在双12期间通过淘宝网的一家名叫棋峰车业的店铺购买了15辆自行车。为什么买这么多?因为胡女士看到,当时商品的标价是2元一辆。她立刻就付了30元。可随后商家联系胡女士说,商品价格标错了,2元卖的不是自行车,而是自行车的螺丝钉,所以不能给她发货。

  胡女士:“‘双十二’12点的时候,看到它家自行车是2块钱一辆,然后我就拍了15辆,拍完之后下完单后,没过一会儿他就给我打电话,让我申请退款,说这个是自行车螺丝不是整车,然后不发货。然后我说当时我拍的时候上面明确写着是自行车,没有标注自行车螺丝,然后没有一会儿他就说是他自己标错价格了,说让我们申请退货,意思就是不给我们发货。”

  胡女士说,商家要求她退款,但是她不想退款,只想让商家发货。她认为即使是标错,商家也应该履行合约,为自己的错误埋单。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两元钱买一辆自行车也不太可能。”

  胡女士:“但是这是他们自己的失误呀,就算不可能,但是你自己标出来的价格,你就得按照我们拍下来的价格给我们发货呀。”

  记者:“标错了以后他是第一时间自己主动联系的你,跟你说标错了,给你退款是吗?”

  胡女士:“他是过了十多分钟联系我们,让我们退款,说写的是自行车螺丝,不是说标错价格。后来我不是反驳他嘛,他才说自己是标错了价格,不过就是他自己的问题,他应该为他错误的行为买单。但是我要的是按照我当时拍的那个(价格)来发货,我不是为了要那30%的违约金。”

  事情一直僵持到现在也没有解决。胡女士致电淘宝客服,客服人员说,对此他们只能催促商家发货,可能会扣除商家的一些分数,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办法。

  胡女士:“然后跟淘宝联系了,淘宝说的是它没有办法强制商家发货,也没有办法对商家有什么惩处,最多就只有30%的未按约定时间发货的那个钱,但是这跟我拍的东西差多远,我就觉得他们是欺骗消费者。”

  究竟商家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记者联系到棋峰车业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也满肚子委屈。在参加双12活动的时候,他们没有看清楚活动详情,错把优惠两元,标成了价格为两元。不过,十几分钟之后,他们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是在这期间有不少消费者下了订单。一辆自行车两百多元,他们如果发货就赔的太多。

  负责人:“因为价格标错了,这个没法给您发货,这个发不了。”

  记者:“标错是怎么回事?”

  负责人:“因为当时那个优惠券是写两元钱,但是那个项目员直接给标成两元钱了,这个车就赔钱太多,我们没法给她发,当时我们就联系了,但是她一直没有回复我们,她就是不想退,然后到时候让我们给她发15辆车,我们也跟她说这个情况了,我们是标错价格了,这东西没法给她发。”

  记者:“除了她还有别的人拍吗?”

  负责人:“别的人都已经退款完成了,别的人也都知道2元钱发不了一个自行车,别的人都已经退款了。”

  棋峰车业的负责人还说,他们也主动联系了淘宝客服寻求解决方法,客服人员说,他们只要不发货就行了。如果消费者投诉,就会按照总价格的30%进行赔偿。不过,这位负责人似乎错把胡女士遇到的问题当成了另外一单,她说这位消费者,同样拍下了10几辆辆自行车,但是使用了淘宝的跨店优惠劵,只支付了一元钱,总货款按照30%的比例,如果赔偿的话,只会退还一块三。

  负责人:“给她退款可以,然后赔偿这个东西可以。”

  记者:“赔偿多少啊?”

  负责人:“她这个不是退款,有30%的赔偿嘛,因为一元钱赔偿30%,一共给她退款1元3(角)。”

  记者:“她不是买了15辆嘛?”

  负责人:“但是她付款的时候就付了一块钱,我们当时发现了就直接让她退款,但是她不答应我们,也没回复,然后打电话她也不接,然后我们就问了淘宝这个情况了,他说你就不要给她发货了,如果她到时候投诉,我们就直接给她理赔。”

  记者:“她为什么只付了一元钱啊?”

  负责人:“因为她还领了一个店铺的优惠券之类的东西,还有跨店的满减,就是说她在别的店铺可能也买东西了,就是买了1000元钱东西就可以减去20元钱。所以1元钱我们确实是发不了的,我们当时也和淘宝说了这个情况了,淘宝说你就不要给她发货了,到时候我们就直接扣你们店铺的分数和理赔的金额。我说,那好吧。”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打了淘宝客服部门的投诉电话,客服人员称,对于商家不发货这类投诉,会对商家进行扣分处理,而对于消费者,也只有退款或者按照最多不高于30元,最低5元进行补偿。不过,有一个看似莫名的前提就是,消费者需要先取消订单才能发起投诉,否则就不能追究商家责任。

  淘宝客服:“那我们帮您催促一下商家吧,让商家给您发货,您要是对商家进行投诉他未按约定时间给您发货,建议您,您要退出。因为您是淘宝订单,您要退款以后在电脑上发起您的投诉,我们这边只能帮您,如果您需要货,我们只能帮您催促商家,让他尽快给您发货。您不想取消订单,您是无法发起投诉的。”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以及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卢芸共同就相关话题作出解读。

2页 [1] [2] 下一页 

京东复活拍拍抢食二手电商 曾与淘宝抗衡却遭边缘化

“烂尾”大酒店拍卖或成淘宝最高单 5.5亿元起拍

太原烂尾希尔顿酒店淘宝拍卖:5.5亿起拍 或成最高单

淘宝深夜剁手党:男生爱逛情趣用品 女生喜欢面膜

这一次,淘宝能否逃脱被蚂蚁搬家的命运?

搜索更多: 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