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平安保险业务员私自退保套现 消费者理赔时才发现

  如果没有12月中旬的那场意外车祸,徐先生可能不会想到,自己9月7日购买的车辆财产险,在9月11日竟被业务人员退掉了。

  网上查询

  证实保险已购买成功

  “这实在太坑人了!一旦出现大的车祸或者伤人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昨日上午9时,最近发生的一起车祸让华先生焦头烂额,也让他焦虑不已,通过他人投保的车险,在理赔时竟然发现已被“退保”。

  华先生说,他从事保险服务经纪工作已5年多,今年9月,车主徐先生找到他购买交强险、车船附加税及机动车商业保险,他便将这笔业务介绍给平安保险陕西公司业务员陈某,对方当日就打出《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和《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单》(正本),徐先生通过网上查询,证实保险已购买成功。

  12月20日,徐先生的车与他人发生事故,平安保险陕西公司现场勘查时发现,徐先生的机动车商业保险早在9月11日就已退保了。华先生说,他接到徐先生的电话后感到很吃惊,于是赶紧到修理厂,自己给徐先生进行了赔付,并对徐先生的车辆保险给予退费。

  “退保”人竟是办理的业务员

  “保费其实并不多,但承保金额却不是个小数目!”华先生说,给徐先生赔付后,他赶紧到平安保险陕西公司去找陈某,但陈某已离职。

  华先生说,经过再次核对,他通过陈某办理的10个客户,均出现机动车商业保险被“退保”的情况。他说,所有退保的承办人都是陈某,虽然保费只有2万多元,但涉及的承保金额却有600多万,一旦客户出现重大车祸,将面临交了保费却拒赔的尴尬局面。华先生及时与陈某此前的主管及部门负责人联系,并在12月21日找到陈某,要求他退还车主保费。为核实此消息,华商报记者拨打了陈某电话,陈某说自己是做抵押贷款的,根本不做车险,也不认识什么华先生。而当时核准陈某办理退单业务的平安保险陕西公司负责人孙某,电话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保险公司证实业务员去年已离职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平安保险陕西公司,客服部一位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徐先生的机动车商业保险是在9月11日申请退保的,9月12日退保成功,保费退还给了投保人“陈某”。

  关于陈某的身份,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是该公司的业务员,但去年底就已离职。对陈某手底下出现多个单子私自退保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具体问题已转品宣部,由品宣部工作人员给记者回复,但截至发稿也未得到答复。

  >>揭秘

  业务员如何操作客户退保?

  明明交了保费,理赔时却发现被退保,这中间业务员是如何操作的呢?从事保险行业的刘先生给记者道出了内情,希望以此规范行业,警示同行要有职业操守。

  他介绍,客户一般把车险费用直接交给业务员,由他来办理所有事宜,这就给业务员提供了可操作的空间。第一步,业务员拿着客户的钱,以自己的名义给客户代办保险,打出《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和《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单》(正本)后交给客户,客户上网查询证实保险单有效;第二步,业务员在时隔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后,以代办客户不给钱为由,申请退还费用,这时按照流程,保险公司是应该退还费用的,而这一切,客户都被蒙在鼓里,除非理赔时,客户才能发现其中猫腻。

  那车主该如何避免出现投保而又拒赔的情况呢?刘先生建议,车主投保时最好到保险公司开具正式发票,即使委托代理人去办理,也最好要求开具投保人名义的发票。同时,开具的保险单和发票,最好由投保人自行保管。

  来源: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摄影 强军)

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收购波士顿商业地产项目

【盘点】中国平安保险河南分公司“事故”频出 挑战行业规则

平安保险洗车券遭拒被质疑 无辜消费者躺着中枪

营销员销售过程不诚信 平安保险让投保人难平安

261件投诉:平安保险让投保人何以“平安”

搜索更多: 平安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