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注意!上海2批次香肠被检出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 麦德龙和联家超市有售

  20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2批次香肠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被检出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不合格产品分别来自锦江麦德龙和上海联家超市。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上海意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菲利诺风味萨拉米香肠、意式萨拉米发酵香肠,分别由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上海嘉定商场、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中山公园店销售的。

  GB2992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规定,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在熟肉制品和即食生肉制品中不得检出。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为革兰氏阳性菌,食源性致病菌,该菌在4℃的环境中仍可生长繁殖,是冷藏食品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病原菌之一。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人主要通过食入带有此菌的食物而感染。感染后可引起脑膜炎、败血症、心内膜炎、流产等疾病,也可造成孕妇死胎,发病者的病死率可高达30%。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麦德龙加码武汉市场 汉阳、盘龙双店齐开

麦德龙卖发霉面包赔千元 未就发霉原因作出说明

湖南步步高、麦德龙等15家超市拟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麦德龙便利店业务折戟 回归大卖场可否强化其竞争力

超市周报:腾讯入股永辉超级物种 麦德龙叫停便利店

搜索更多: 麦德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