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北京1500余家餐厅实现后厨直播 订餐APP上有直播链接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市食药监局召开的网络订餐平台自律共建联盟“阳光餐饮”工程推进现场会上获悉,北京市网络订餐平台加快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约1500多家餐饮企业在网络订餐平台上直播后厨集体亮相。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已经实现视频可视化阳光餐饮的企业,未来都将有望在网上直播后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正在加速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全市已达到“阳光餐饮”工程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约2.1万余家。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事网络订餐活动的餐饮单位将陆续开通网络平台后厨直播。

  “在阳光餐饮中,部分是中小学和养老机构食堂,还有一部分是物理性的——用玻璃围墙搭载厨房的。这部分都不是网络直播后厨的对象。据我们估算,目前已经完成阳光餐饮,同时有技术能力来网络直播的餐饮企业约5000家左右。”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处副处长李洋表示,随着阳光餐饮工程的不断扩大,未来可以实现网络直播的餐饮企业也将陆续增加。

  李洋表示,可以利用外卖平台网络直播后厨的企业需要已经安装视频播放系统,此外还需要企业同意信号分享到平台。“针对愿意网络后厨直播的企业,食药部门也将在量化评级等问题上给予政策的支持。”

  根据饿了么和百度外卖提供的数据,约1300多家餐饮门店已经实现了后厨直播。“我们主要展现的方式是在APP中有横栏广告以及在店铺里有直播链接。”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直播后厨的,平台在广告位上给予支持。

  记者了解到,网络订餐作为新兴业态发展迅速,部分网络订餐平台日订餐量已突破1800万单。在推动传统餐饮业态提升发展空间,改变百姓餐饮消费模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新挑战。

  市食药监管局食品市场处处长李江表示,本次推进会旨在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加快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实现以公开监督促规范,全面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为首都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满意的餐饮服务。

  李江指出,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其中网络订餐平台将发挥其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作用,与政府监管部门实现数据交换,消费者在平台上集中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将由平台通报监管部门,监管部门会对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餐饮单位和食品安全问题实现有针对性地监管。

  来源: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

深圳有个餐厅找了一堆设计师合作 细节很时髦

美团外卖幽灵餐厅出没 送餐员:假地址情况太多了

“未来餐厅”之战: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都在布什么局?

餐厅“杀好感”的6个细节,呷哺、胡桃里等大牌中招……

想要“截胡”吃货们 微信支付宝带着两波无人餐厅来了

搜索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