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卫生巾测评:苏菲等卫生巾竟检出甲醛 谁是性价比之王

  最近消道长很兴奋,因为卫生巾测评报告终于出!炉!了!

  消道长按耐不住内心快要爆发的小宇宙,必须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你们,请诸位奔走相告、多多转发,造福广大女性同胞。

  例假来的时候,痛不欲生、死去活来、电钻惊魂、肝肠寸断——都不足以描述那种痛,“姨妈痛、彻骨寒”,这时候卫生巾可能比男票的“一杯热水”来的有用得多。

  此时,妇女之友消道长勇敢地站了出来,为大家测评了8款市面上常见的卫生巾。

  “姨妈期”过得舒爽还是酸爽?数据见真章。

  测试品牌

  苏菲、乐而雅、七度空间、安尔乐、ABC、Free飞、高洁丝、洁婷

  测试指标

  功效指标:吸收性能、回渗与侧漏情况、透气性

  安全指标:甲醛含量

  其他指标:口碑、主观测评

  测试结果

  1.    Free飞 最会“吸血”、洁婷更能防止渗漏、安尔乐比较透气;

  2.    8款卫生巾全部检出风险物质甲醛;

  3.    乐而雅口碑及主观体验都棒棒哒。

  总分表

  Free飞:原来是隐藏的“吸血鬼”

  月经月经,每月必经, 现在我们都用卫生巾等吸血,那古代可咋整呢,“浴血奋战”吗?

  呵呵,那你简直对“姨妈”的力量一无所知。

  古代从草木灰、干草、海绵到后来的麻布、棉花、纸……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统统都是女生的“吸血”神器。

  吸收性,显然是一片卫生巾的底线和尊严了。

  消道长根据国标GB/T 8939-2008 《卫生巾(含卫生护垫)》(以下简称《标准》),测试了用以评价卫生巾吸收性能的两个重要指标——吸水倍率(要求≥7倍)和渗入量(要求≥1.8g)。

  啥是吸水倍率?一句话说,就是能吸收比自身重量N倍的液体;而渗入量则表示瞬间吸收的能力。

  检测结果显示,8款卫生巾的吸水倍率及渗入量均达到标准要求。其中,Free飞的吸水倍率最高,是标准要求的4.5倍,堪称最能“吸血”的卫生巾;

  而洁婷表现不尽如人意,其吸水倍率在8款产品中较差。(如图2)

  洁婷:你漏我不漏,你咬我啊?!

  例假期间有过渗漏的女生,相信此生绝对不想再来一次了,毕竟“中原一点红”的体验实在太尴尬。消道长再也不想一个人在冷风中洗床单了……

  渗漏包括了回渗与侧漏两种情况,“回渗”是指卫生巾的表层受到挤压时,卫生巾中积存的经血被挤出的情况。回渗越小,人体皮肤才会觉得干爽舒适,且不易滋生细菌;侧漏……不说了不说了,痛点太明显不想去回忆。

  测试结果显示,8款卫生巾在受到轻微相同压力后均有回渗现象。其中洁婷回渗量较少,而高洁丝回渗量最多;但8款均无侧漏现象,表现也是很棒棒哦。(如图3)

  有4款卫生巾透气性较差

  如果卫生巾不透气我就会很来气,又湿又闷,放在夏天简直人间地狱。

  况且卫生巾不透气,会为细菌提供良好的繁殖温床,影响女性健康。

  测试结果显示,8款卫生巾中有4款透气性较差,包括苏菲、ABC、Free飞、高洁丝。

  而安尔乐透气性达到了4分,相比之下透气性不错,注重清爽的消费者可以优先选择。(如图4)

  8款卫生巾全部检出甲醛

  听到 “甲醛”二字,是不是让人闻风丧胆,惶惶不可终日?莫慌,看看消道长的测试结果与分析,冷静对待。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而卫生巾用于女性私密部位,其中一定量的甲醛会对女性外阴皮肤造成刺激。

  “如果卫生巾中检出甲醛,肯定会对人体有影响,即便是低剂量甲醛,长期接触也可能会造成女性月经紊乱。”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向钦对《消费者报道》表示。

  此次检测的方法为《生活用纸及纸制品甲醛含量的测定》(送审稿),消道长将8款卫生巾拆分成表层、吸收层、底膜与背部黏胶三部分进行甲醛检测。

  结果显示,8款卫生巾全部检出甲醛,而ABC含量相对较高,但全部产品甲醛含量均未超出卫生巾新国标(报批稿)中75mg/kg的限量。

  此外,与肌肤直接接触的表层,其甲醛含量与检出率相对吸收层、底膜及背胶较低。(如图5)

  虽然此次卫生巾中检出的甲醛含量不高,但为避免长期大量使用会造成不必要的经期紊乱等情况,因此消道长建议,还是优先选择不含或者甲醛含量越少越好的卫生巾。

  乐而雅:口碑及主观测评“双料冠军”

  除了实验室检测,消道长还评价分析了约7.3万条天猫与京东电商评论数据,评价指标包括吸收性、渗漏、干爽、透气性、轻薄感、舒适度、异味以及刺激性。

  分析结果显示,乐而雅口碑评价最高,在吸收、干爽、透气性、轻薄及舒适度等方面领先。

  此外,Free飞渗漏率较低且较为温和;七度空间使用起来没什么异味,消费者可以按需选择。(如图6)

  而主观测试中,15名“敢于直面鲜血”的志愿者先后试用了8款卫生巾,评价项目包括表面经血回渗量、侧漏量与底部渗漏量、透气性、表层材质亲肤感、轻薄感、异味程度、变形程度及背部黏胶残留量等8个方面。

  主观测试结果显示,乐而雅主观体验反馈较好,其次是苏菲,而同属广东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Free飞 与ABC在主观测试环节表现垫底。(如图7)

  洁婷:性价比之王

  商品讲究实惠,性价比高的产品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和手里的钱。

  消道长综合了8款卫生巾的客观实验室检测、口碑评价以及主观测试等三个方面的表现,并将其与各自的价格进行对比从而得出性价比排名。

  结果显示,洁婷性能方面表现不错且价格相对实惠,性价比较高,其次是七度空间,表现也不错。

  而高洁丝客观指标并非很优异,但价格相对较高,因此性价比较低。

  消道长终极贴士

  卫生巾由于它的嗜血成性的特点,在江湖上有很多称谓:“姨妈巾”、“大号创可贴”、“吸血鬼”、“小蝙蝠”……网友的脑洞也是深不可测。

  有人做过这样的计算:女生每次月经的流血量约75毫升,按一名女性来30年大姨妈算,总出血量约为27000毫升(不包括分娩出血、非经期出血),相当于5.5个体重60公斤人体内的全部血液量!(够养一窝吸血鬼了)

  出血量如此大,经期也会相当脆弱,因此使用卫生巾也要格外留心,许多妹子在购买及使用卫生巾的时候都有一些误区,很可能会导致卫生巾不“卫生”的情况。

  误区1: 更换卫生巾前不洗手

  手将卫生巾拆封、打开、抚平、粘贴的过程,易将病菌带到卫生巾上。而经期女性抵抗力较低,稍不注意,可能增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误区2:经常一次性囤大量卫生巾

  有些消费者在促销时会大量囤货包括卫生巾,其实卫生巾和食品一样,也是有使用期限的,离生产日期越近质量越有保证。因此,在使用卫生巾时,一定要注意保质期,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随用随买,不宜久藏。

  误区3:我量小一天一换就行了

  不管量大量小,疏于更换的做法是错误的,平均2小时更换一次较好。因为卫生巾长时间不换,经血在潮湿不通风的情况下易滋生细菌,因此,勤换才是硬道理。

  看完这篇文章,今夜,我们都是卫生巾,哦不,萌妹子……

  来源:消费者报道 杨庄蓉

共享经济被玩坏:连女生生理期都能用上共享卫生巾

韩政府发布“有毒卫生巾”调查结果:对人体无害

韩知名卫生巾品牌莉莲被指含有毒化学物质引女性不适

NONOLADY推出全球首款黑色卫生巾 颜值与实力双爆表的小黑巾

韩国“莉莲”卫生巾被曝有毒 辽宁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

搜索更多: 卫生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