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永长和豆浆”“吉野大家”快餐店被要求停业整顿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长春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充斥着多家山寨快餐店,以假乱真,误导旅客。一家名为“汤老汉重庆小面店”店内销售“永长和豆浆”,但中间的“长”字长期不亮,很多消费者以为是“永和豆浆”受骗上当。11月27日,新文化记者调查发现,广场地下另外两家“永长和豆浆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饭店”牌匾也分别存在山寨“永和豆浆”和“吉野家”连锁快餐店的行为。

  28日,的报道引起了北广场地下的业主单位长春城市开发集团综合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该公司迅速责令“永长和豆浆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饭店”立即停业整顿,直至牌匾字体合规并点亮,广场地下出口上的牌匾也予以拆除,并根据租赁合同给予饭店经营者经济处罚。而两家饭店商标侵权问题,工商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两家饭已经停业整顿。

  责令停业成“餐厅店庆”

  28日下午3时许,新文化记者在长春火车站北广场地下看到,唯独“永长和豆浆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饭店”大门紧锁,牌匾和室内都关着灯,不见任何服务人员,牌匾也露出本来面目。两家饭店的玻璃上粘贴着“餐厅店庆外出活动停业半天”的通知,但饭店门上的《整改通知单》格外醒目,吸引很多旅客的目光,还有人站在门口朝里面观望。据记者了解,这两家店属于同一个老板。

  由长春城市开发集团综合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整改通知单》上写到,两家饭店存在的问题是“牌匾字体不合格,未正常点亮”,整改意见为“停业整顿,直至牌匾字体合规并点亮”,通知单落款处留有饭店老板汤某的签字。在“汤老汉重庆小面店”店内的“永长和豆浆”牌匾灯光也被关掉,露出本来面目。

  “没听说他家店庆啊!这不是开玩笑吗?中午地下商场管理员来粘贴了停业通知,服务员就陆续下班了。”附近一位保安对记者说。

  影响市容市貌予以处罚

  “我们很感谢新文化报的报道,这三家饭店误导消费者的问题,我们此前确实没有想到。”长春城市开发集团综合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营部张部长介绍,该公司与“永长和豆浆店”、“汤老汉重庆小面店”签有租赁合同,刚签合同的时候,这两家店牌匾上的字全点亮过。“当时,我们考虑营业执照和牌匾符合就可以,没考虑到误导消费者这方面问题,这个报道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张部长说。

  “对我们公司影响事小,对长春市这个形象窗口影响事大。”张部长说,28日公司看到报道后立即与相关商户沟通,责令整改。集团领导看到报道后立即赶到现场指导工作,将这件事圆满解决。由于这三家商户影响市容市貌,影响城开集团声誉,公司按照租赁合同,还对商户进行了罚款。商户表示,将在晚间重新设计牌匾,保证符合规定。

  张部长介绍,工商部门已经对“永长和豆浆店”、“汤老汉重庆小面店”两家店立案调查。公司下一步将加强对商户的管理,要求商户手续齐备,亮证亮照,保证卫生和消防安全。

  对于记者发现的“吉野大家牛肉饭店”牌匾和地面出口上方的“吉野家”广告牌误导消费者问题,张部长表示,“吉野大家牛肉饭店”也在此次停业整改范围内,将尽快安排人员将出口上方广告牌拆除。

  吉野家:未授权该店使用商标

  28日,记者与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据了解,目前吉野家在全国开设餐厅304家,在该公司官网上可见。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吉野大家牛肉饭店”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也并未授权它使用公司商标。目前,公司未接到长春消费者举报,她将与公司法务部联系商讨此事,并关注工商部门处理进展。

  长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对“汤老汉重庆小面店”、“永长和豆浆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饭店”予以调查。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香港老牌快餐店大家乐撤出华东市场 内地剩88家店

美国麦当劳被爆冰淇淋机发霉 下城突查23家麦当劳肯德基快餐店

肯德基日本公司推出健康快餐店

汉堡加盟:青岛张姐就选择快乐星西式快餐店品牌!

汉堡店加盟:餐饮业大时代,开店就开快乐星西式快餐店!

搜索更多: 快餐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