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发拉比一款童床抽检不合格 被上海质监部门扣押

  上市公司金发拉比的一款儿童床抽检不合格被扣。

  9月26日,上海市质监局抽查市面上的童床,金发拉比的一款型号为 LOFDZ10107的多功能书桌床因旁板提起时不能自动啮合,涉嫌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天赴其仓库,扣押13套同款产品。

专家检测栏杆间距。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专家检测栏杆间距。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系上市公司,股票名称“金发拉比”(股票代码:002762),品牌名为Labi baby 拉比。

  “童床看似简单,其实细节很讲究。”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家具类主检陆伟介绍,比如栏杆间距要一致。检测时,他们还会用一个2.5公斤的圆球,模拟婴儿头部,并在球上串上链条,如果链条滑落,证明合格,如果不能滑落,则有勒脖危险。

专家检测金发拉比童床旁板。

专家检测金发拉比童床旁板。

旁板提起时不能自动啮合。

旁板提起时不能自动啮合。

  在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专柜,一款型号为 LOFDZ10107的多功能书桌床,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专家陆伟检测,该款童床的侧翻旁板被提起时不能自动啮合,产品不符合《家用的童床和折叠小床 第一部分:安全要求》,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的上海仓库中对13套该款童床产品采取了扣押强制措施。

  上海市质监局表示,童床作为宝宝用的家具,安全性始终要放在第一位。

  挑选童床的时候,切忌只顾漂亮选择花纹比较复杂的床,因为突出的雕饰很可能会刮伤宝宝,镂空的图案也让淘气宝宝手指被卡的几率增加很多。还有要尽量避免棱角的出现,童床的边角一定要圆弧边,可以用手摸一摸,选择边角光滑的保障宝宝安全。

  其次,借用鲜艳颜色,打造充满童趣的童房,是很多家庭的做法,但这一选择并不明智。油漆颜料越鲜艳,铅化合物和重金属的含量就越高,其危害性也就越大。故在购买童床时,要尽可能选择原木色。

  再次,过软的床垫,但对于成长期的孩子而言,会不利于孩子的骨骼发育。在床垫的选择上,不能过于软,但也不能过于坚硬,可以挑选专用的儿童床垫,比如,弹簧加棕床垫、密度较高的乳胶加棕床垫等。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来源:澎湃新闻

拉比一款童床抽检不合格 被上海质监部门扣押

金发拉比上半年营收超1.7亿元

金发拉比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升 掘金妇婴童市场

金发拉比靠购买理财产品提升业绩

金发拉比拟2.25亿元布局亚太及欧美妇婴童资产

搜索更多: 拉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