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柏润健身房玻璃崩裂伤人 律师称未尽安保义务

  近日,北京消费者吉吉(化名)小姐向中国消费者报投诉称,不久前,在柏润健身房学院派会所(以下简称柏润健身房)健身后洗浴时,身边的玻璃隔断突然“自爆”,爆炸产生的玻璃碎片导致其身体多处受伤,其中右胳膊肘处的伤口缝了7针。事后,柏润健身房拒绝了吉吉提出的索赔要求,让其到法院起诉。

  洗浴间玻璃“自爆”伤人

  吉吉今年刚从北京邮电大学毕业。7月8日,她像往常一样去该校附近的柏润健身房健身。傍晚6点左右,健身后在该店洗浴间洗澡时,沐浴喷头旁的玻璃隔断突然连续发出‘嘭嘭’两声爆炸声,一整面玻璃随即崩裂。

  吉吉的右边胳膊肘、大腿和脚部等多处被玻璃碎片割伤。最严重的胳膊肘部位,被割出了4厘米长、1厘米深左右的口子,大腿右侧也被划出五六道5厘米长的口子。

  “庆幸的是我当时正抬起胳膊冲洗头发,赶巧护住了我的头和脸部,否则后果不敢想象。”回忆当时的情景,吉吉仍心有余悸。

  “当时血流了一地,我被吓蒙了,捂着伤口就往更衣柜那边走。好在身边的热心人都围了过来,问我柜子在哪,帮我找衣服、穿衣服。有人帮我去叫了柏润的前台,拿来了急救箱,用纱布包扎我的伤口。一位姐姐在衣服上取下来一根绳子,紧紧的勒在我的大臂上,后来医生说这是一条救命的绳子。紧急处理之后,健身房一男一女两个经理将我送到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吉吉回忆道。

  事发当时在吉吉左侧洗澡的张玲(化名),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健身房浴室的门和隔断都是玻璃的,我当时在吉吉左侧的隔间冲澡,她右边的隔间里没有人在使用。突然,隔壁传来一声类似暖水壶爆炸的声音,之后就是一声尖叫,我还奇怪怎么谁健身还带着热水壶?紧接着又是一声‘嘭’的爆炸声,我就看到旁边的吉吉惨叫着跑了出来,胳膊和腿上都流着血。”

  在医院,医生将吉吉的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其中胳膊肘处缝了7针,其他部位则没有缝针。医生告诉吉吉,她右胳膊上的伤口会留疤痕。

  健身房称玻璃不会爆炸

  随后,吉吉向柏润健身房提出了索赔要求。“我提出的赔偿方案是,误工费3000元,精神损失费1万元,祛疤费用2万元以及退卡退课和治伤的费用,合计3.6万元。没想到,柏润健身房表示玻璃爆裂不排除人为因素,拒绝了我的赔偿方案,让我直接去法院起诉。”吉吉对记者说。

  7月17日,针对这起投诉,笔者致电柏润健身房学院派会所。其负责人表示,该健身房使用的钢化玻璃非常结实,锤子都不一定能砸破,玻璃爆炸的说话非常可笑。“事发之后,我们尽最大努力保证了当事人的安全,主动承担了近千元的医疗费用。但对于当事人提出的赔偿方案,我们无法接受。如果对方坚持索赔的话,可以到法院起诉,我们会服从法院的判决”。

  律师认为健身房未尽安保义务

  据了解,近年来,钢化玻璃自爆伤人事件时有发生。据专家分析,自身质量问题、热胀冷缩等是钢化玻璃自爆两大诱因。如夏季天气炎热,钢化玻璃的热膨胀系数比较高,如果安装不当,比如固定玻璃的金属螺丝拧得过紧,导致玻璃没有足够的伸缩空间,就会发生自爆。另外,按照国家规定,钢化玻璃允许存在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即便完全按标准生产,也不能百分之百彻底避免钢化玻璃自爆。

  针对上述投诉,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律师分析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上述“玻璃伤人”事件中,消费者吉吉在健身房消费过程中,由于玻璃隔断崩裂造成受伤,健身房没有尽到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的义务,理应对消费者作出相应的合理赔偿。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作者:武圣俊

沃威尔游泳卡一周却只能游一次?消费者提出退卡 被健身房以概不退款拒绝

互联网健身房按次付费主打高频低消 渐成资本风口

健身房搬迁,消费者能否退卡

前脚促销后脚消失 健身房频繁倒闭办卡需谨慎

近3个月北京超20所健身房倒闭 频繁关门引纠纷

搜索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