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消费者想将手上的会员卡转售 一兆韦德健身房拒绝办理
称来店里参观过就算是潜在客户

  律师认为,潜在客户的说法没有法律依据

  为了锻炼身体,赵先生选择在一兆韦德健身会所滨江店办了张为其5年的健身卡,但在实际的锻炼过程中,他发现这家健身房在不少地方都不尽如人意,一段时间后,他更换了工作离这家健身会所就更远了,为此他在去年10月向健身会所提出退卡或转卡的要求,他自己找到的转卡对象也被健身会所认定为潜在客户,无法完成转卡,为此他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连线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我希望对方能为我办理退卡,并退还我5000元的会员费。”

  消费者说: 想退健身会员卡 却因为潜在会员而搁浅

  赵先生:2015年年底,我在一兆韦德健身会所滨江店,办理了一张为期5年的会员卡,会员卡费用为7500元,信用卡的刷卡费用为375元。在此后的时间里,我的体验并不理想,先是该健身房楼上的店铺装修,导致健身房里有浓重的异味,随后又遇到健身房专属的停车位因为各种原因而取消了,我觉得在该健身会所健身变得很不方便,就在去年10月向健身房的客服提出退卡或者转卡的要求。

  当时对方告诉我,转卡的手续费为会员费用的15%,而退卡的手续费则为25%,该客服建议我可以先采取转卡的方式,如果转卡不成可以再通过退卡解决此事。

  鉴于转卡和退卡两者之间手续费差距较大,我同意了客服的建议,委托对方帮我转卡,可一直到去年年底,对方还是没帮我办理转卡的事。于是我就自己找了一位朋友,想把健身卡转给他,但当我向健身房提出此事时,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我这位朋友此前曾来健身房参观过,是该健身房的潜在客户,所以不能转卡。我看了与健身房签订的合同,并未发现类似的条款,在健身房里也没有看到相应的说明,我不认可健身房的解释,期望对方能为我退卡并按照我首次提出退卡的时间,退还我剩余的健身卡会员费5000元。

  商家说: 潜在客户是公司的资源 退卡手续费可以降至15%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一兆韦德健身会所滨江店负责人顾先生,了解退卡手续费和退卡时间的情况。)

  顾先生:赵先生反映的情况的确属实,但作为一兆韦德健身会所的分公司,我们对退卡的具体金额和转卡的规则没有太大的决定权,收取转卡、退卡手续费是合同上有条款写明的。

  因为赵先生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也将赵先生的情况向总部提交了申请,现在总部同意赵先生的退卡手续费降至办卡总金额的15%。但因为赵先生第一次提出退卡转卡时并未明确自己的退卡需求,所以我们无法按照赵先生所说的去年10月开始计算退卡时间,经过公司总部的决定,退卡时间应该从去年12月底开始计算,按照每个月健身费为125元来计算,赵先生办卡至今总共有25个月,所以我们只能为赵先生退35个月的健身卡费用,总计4375元。

2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区庄奇迹健身房拖欠租金被断电 会员要求退费遭拒

乐刻运动携手连锁物业体系加码线下健身房

知道吗?健身房和你订协议中“不得退卡”是无效条款

添瑾健身房办理会员卡储值近百万 开业时间一拖再拖

一张健身卡,被转了三家健身房

搜索更多: 健身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