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学员维权难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网络广告截图。

  2016年4月19日,韩少云在亚杰商会推出的“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论坛上还谈到了怎样利用消费金融来将公司做大做强。为了让更多的应届大学生能够参与培训,他说,“你现在交不起钱可以,你先来,等你培训就业以后,找到工作不就有收入了,找到工作有收入以后,再把我的学费分期还给我。”

  然而设想了许多绝妙营销策略背后,达内教育却出现了这些模式带来的“虚假宣传”“骗贷款”等问题,O2O的教学模式让许多学员觉得上当,培训之后难以就业,自然无法承担贷款。

  “我都还不清楚他们的贷款是什么情况,就帮我办了”

  去年8月,家住云南的温凯想在网上寻找IT行业相关的求职机会,铺天盖地的达内教育广告吸引了他的注意,在官网留下电话后就有客服人员打电话来介绍机构情况,并热情邀请他“实地看看教学环境”。想着随便看看的温凯,来到达内教育位于昆明的实训基地,没想到这将成为他噩梦的开始。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网站关于培训贷的宣传 。

  到了机构发现这并不是招聘,温凯就想走了。“一个月四五千起步,年薪都可以拿到十几万,贷款两三个月就可以还完”,机构“老师”开始介绍就业前景并提出学费可以办理贷款来交。虽心有所动,但“名企就业班”高昂的学费和贷款利息还是让温凯觉得难以负担。

  见温凯仍犹豫不决,机构“老师”就给他看了几张聊天截图,图中的对话内容大致为“某达内毕业并成功就业的学员”在试用期就有七八千的工资等,这些信息击溃了温凯最后一丝报名的犹豫。但是他仍对贷款这件事不放心。

  “我跟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说我对贷款这个东西还不了解,希望她能再给我说清楚点,结果就叫来了财务,拿了些什么协议给我看,之后他们就帮我把贷款给办了,我一下就蒙了,”温凯告诉澎湃新闻。

  达内“老师”让温凯在手机里下载一款网络贷款的APP,仅仅提供了身份证的他,“方便快捷”地就“被”办理了22000元、“8+12”的教育贷款(前8个月每月还208元的利息,后12个月每月还1700左右的本金和利息)。在贷款办理期间及之后,温凯称均未收到网络贷款机构的核实电话以及有关贷款的任何书面或电子协议。

  记者在达内教育上海浦东分校咨询时也发现,贷款相关手续由“老师”在系统中代为办理。记者看到,系统中包括课程、贷款平台、分期、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直接选择相应选项就可以办理好报名和贷款。

  试听了几天之后,零基础的温凯觉得自己跟不上进度,想退款,却遭到达内教育的拒绝,他感觉“吃了哑巴亏,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续学下去,想着有内部推荐应该能找到好工作。

  然而真到了培训结束求职的时候才发现“没有他们说的那样好就业,到现在连个正式的工作都没有,贷款都两个月没办法还了”。他也曾联系贷款给他的网贷机构反映情况,却被告知让他自行与达内教育协商。

  没有收入来源,无法还贷的温凯只能踏上背井离乡的打工之路,也就出现了本文开头所描述的那一幕。

  四个月的IT技能培训是否真如达内“老师”所宣传的那样好就业呢?北京某IT企业资深员工告诉澎湃新闻,早期人才稀缺,市场上大部分的IT人员是通过培训输送的。这也间接解释了为什么这些培训机构能在近几年内发展得如此迅速。“但是这两年市场被培训机构搞臭了,”该员工同时透露,“以前有些培训出来的人通过造假学历,谎称2年经验是能蒙混过关。现在不行,社招现在基本要求技能在中级以上企业才会考虑,这也是许多人培训出来找不到工作的主要原因。”

  “要是不退款就起诉你们”

  今年2月在达内教育杭州分校学习web前端的杭州某高校大四学生李新(化名)算是众多维权学员中较为幸运的。

  “在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有些不对劲了,他们的教学模式是网络线上教学,就是看台上所谓的名师的 直播 ,”李新对澎湃新闻说道。而在所谓免费试听的时候,则是有老师在上课的。

  感觉被骗的李新向培训机构提出了退款退学的要求,达内以概不退款为由拒绝了李新的退款申请。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在学员提供的培训及服务协议中,其中一条写到“正式开课后,乙方如提出退学,不管任何原因一律不予退款”。值得一提的是,达内大力宣传的“推荐就业”“多种人才输送渠道,让不同层次学员都有就业机会”等信息在合同中均未体现。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达内教育涉嫌虚假宣传

  李新与杭州达内为上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培训及服务协议”及“达内教育业务运营支撑系统软件2.0销售使用协议” 。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达内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