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龙鱼五常大米直链淀粉不达标 口感排名垫底
http://www.redsh.com 2015-08-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哪款大米是正宗美味的五常大米?

  ——8品牌五常大米测评报告

  香味浓郁,绵软爽口,入口劲道有嚼头……凭借独特的香味和口感,五常大米成了中国东北大米中的佼佼者,受到消费者热捧。但需求量的增加也使得假冒五常大米的“调和米”频繁出现,对此消费者真假难辨。

  究竟众多品牌中,哪一款五常大米更好吃?你买到的五常大米是否为“调和米”?

  2015年6月,《消费者报道》向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检了福临门、金龙鱼、葵花阳光、大食品陆家村、北大荒、正谷、十膳九米、柴火大院等8品牌9款五常大米,以及普通东北大米福临门寒香米。检测其品质指标,安全性指标和特征香味物质,告诉消费者哪款五常大米是真正的又香又好吃。

  检测结果显示,9款五常大米安全性均较好。但亦有宣称是五常大米的品牌达不到五常大米的标准要求,存在假冒嫌疑。而某些品牌的五常大米香味物质特征化合物含量和普通东北大米并没有区别。

  选购五常大米时,如何学会辨认?本刊测试报告将做出解答。

  ——专题执笔 陈柳妍

  测评报告一:“五常米”不执行五常米标准 金龙鱼、北大荒、正谷等三款五常米存假冒嫌疑

  本刊见习记者 陈柳妍

  五常大米,是指出产于黑龙江省五常市的大米。“米香浓郁,软糯适中,吃完口齿留香”是很多消费者对其的印象,五常大米享有很高的声誉。

  曾经“皇室特供”的五常大米现如今早已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不过,据五常市农业局副局长秦利明2015年5月向媒体透露,五常大米年产量仅为105万吨,但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数量远高于此。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买到的五常大米是正宗的吗?

  2015年6月,《消费者报道》向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送检了福临门、金龙鱼、葵花阳光、大食品陆家村、北大荒、正谷、十膳九米、柴火大院等8品牌五常大米。通过检测直链淀粉、胶稠度、粗蛋白、品尝评分等大米品质指标,对其进行检验和对比。

  检测结果显示,宣称是五常大米的北大荒有机米、金龙鱼原香稻以及正谷有机原稻米的直链淀粉达不到国家推荐性标准GB/T 19266《地理标志产品 五常大米》的要求。

  北大荒、金龙鱼和正谷不达五常大米标准

  大米直链淀粉含量的高低影响着大米的食用品质。GB/T 19266《地理标志产品五常大米》中规定,五常大米的直链淀粉含量应在15%和20%之间。

  本刊检测结果显示,金龙鱼原香稻的直链淀粉含量仅为14.4%,正谷有机原稻米的直链淀粉含量为14.8%,北大荒有机米直链淀粉含量为14.6%,三者均不达五常大米标准。(如图1)

  “直链淀粉超过20%或低于15%,是五常大米的可能性就很低了。”中国水稻研究所米质专家接受《消费者报道》记者采访时指出。

  金龙鱼公司公关负责人则对本刊表示,金龙鱼原香稻五常大米参照的标准是GB 1354-2009《大米》,因此只要符合该标准,即为合格产品。

  但即使参照GB 1354-2009《大米》对直链淀粉含量规定的14%-20%,金龙鱼原香稻此次测得的14.4%的直链淀粉含量也只是刚刚达到标准的最低限。

  黑龙江省农科院五常水稻研究所水稻栽培室主任张君认为,品质较好的五常大米直链淀粉含量会在17%到19%之间,低于15%,大米太软,口感不好,18%左右较好。

4页 [1] [2] [3] [4] 下一页 

福临门和金龙鱼“厮杀”7年:利润“比纸还薄”

李福官:从金龙鱼之父到婴童业新兵历程

福临门艰难赢利 追赶金龙鱼四年回到原点

金龙鱼等多品牌转基因食用油被指标识不清

金龙鱼、福临门再降价 超市已开始“买一送一”

搜索更多: 金龙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