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境外转机未告知需签证致旅客受损 携程网:订单已提示
http://www.redsh.com 2014-05-1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携程网回应,庄小姐所订行程机票订单页面中有“过境签”提示

 

  (携程网回应,庄小姐所订行程机票订单页面中有“过境签”提示)

  网友投诉:携程未告知顾客转机需签证,顾客重购机票损失一万余元

  相关链接:《转机未告知需签证滞留国外3天求助红网获赔偿》

  “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小提示,结果给旅客造成了这么大的经济损失和不便!”上海网友庄小姐日前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投诉,她在携程网所订机票因为涉及境外转机签证,但携程网在出票过程中未进行任何提醒,导致她当日登机被拒,只好重新花费数万元订购直飞机票。

  携程网公共事务部日前就此事发来邮件回复称,确认自己的签证没问题再进行订票是出境常识,且携程网的订票页面中有“过境签”方面内容的提示。

  上海网友:境外转机未告知需签证受损近2万元

  庄小姐介绍称,2013年11月22日,她通过携程网花费10731元,购买了由上海中转悉尼至奥克兰的往返机票,启程日期和返程日期分别为2014年2月6日和2月13日,机票订单号为673495622。

  2月6日,她在上海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被告知该机票需要在悉尼转机,必须持有悉尼的转机签证方可登机。“我当时大吃一惊,因为携程网提供的机票确认单上面,没有任何关于转机需要签证的提醒。”庄小姐称,在订票时携程网客服来电确认出票,也未提醒她转机需要办理“过境签”。

  她随即致电携程网就这一问题进行交涉,客服人员表示需要核实确认。由于所订机票为特价票不能退改签,庄小姐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只好重新花费14736元,购买了次日直飞奥克兰的往返机票,机票订单号为1003452476。

  行程结束后回到上海,庄小姐就此事向携程网提出索赔。她认为,在购买机票的过程中,携程网作为代理商没有对“过境需要签证”作出提醒,导致她不得不花费14736元进行二次购票,当天在奥克兰预订的酒店住宿也随之“作废”。

  携程网回应:机票订单页面有“过境签”提示

  对旅客提出的索赔要求,携程网公关事务部日前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记者发来邮件回应称,旅客签证是自行办理,并非委托携程网办理,且旅客需确认自己的签证没有问题再进行订票是出境常识。

  此外,邮件还附有一张“上海过境悉尼前往奥克兰”往返机票订单页面的截图。截图显示,需过境转机的机票订单下方有“过境签”字样的蓝色字体,鼠标移至此处会跳出“过境签机票需要旅客确认自己的签证无误后再出票”的说明。

  携程网公关事务部的邮件认为,机票订单页面内容已尽到告知“过境需办好签证”的义务,携程网在订票、出票方面并无过失。

  “长沙网友曾因过境签登机被拒获得赔偿”

  2013年7月,长沙网友周小姐在携程网订购机票,从澳洲布里斯班过境新西兰奥克兰转机回广州,因没有办理中转奥克兰的“过境签证”,被拒登机滞留海外3天。周小姐为此承受了食宿费、交通费、通讯费、机票费等共计近2万元的损失。

  后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介入下,查明是航空公司未将该航班所涉及的过境签证问题告知携程网,因此携程网订票页面上,没有显示该航班需要办理过境签。对此,所涉航空公司及携程网与周小姐积极协商,最终作出了赔偿。

  庄小姐在投诉帖中列举了这一案例的处理结果,认为自己的遭遇也理应得到赔偿。而携程网公关事务部在电话中表示,“两者的不同之处是,后者之所以得到赔偿,是因为航空公司没有告知签证方面的信息,我们的订票页面没有尽到告知义务。”(红网)

携程网捆绑险企强卖意外险 违背监管层三令五申

携程网销售火车票捆绑保险 铁路部门:属违规行为

携程网自助游惊现霸王条款

携程网自助游惊现霸王条款 付费订单说取消就取消

网购机票信用卡被默认扣费 携程网坚称无过失

搜索更多: 携程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