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好利来蛋糕中吃出苍蝇 济南商家要市民自己检测
http://www.redsh.com 2013-09-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核心提示: 济南刘女士在附近的好利来蛋糕店买了个小蛋糕,切成小块吃,吃着吃着,发现一只黑色苍蝇躺在橙黄色切面上。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田宇 记者 张亚楠) 家住阳光一百的刘女士买了一块蛋糕,吃出了苍蝇,却被商家要求自行找相关机构检测苍蝇是否是生产过程中进入的。而经过询问,济南市并无一家检测机构可以进行此类检测。律师表示,此种情况适应举证倒置规定,检测责任不在消费者身上。

  在附近的好利来蛋糕店买了个小蛋糕,切成小块吃,吃着吃着,发现一只黑色苍蝇躺在橙黄色切面上。“恶心死我了,当时就把蛋糕扔到了一边。”

  记者和刘女士夫妻俩一起来到好利来建设路店。好利来济南地区客户经理王先生说,不清楚蛋糕里的苍蝇是否是操作时进入的。消费者需要自行找部门检验。如果证实是生产过程中进入的,好利来会承担责任,按照法律要求进行赔偿。

  对此,刘女士认为很不合理,“明显就是蛋糕里原来夹着的,怎么还需要去找检测机构检测呢?”

  记者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工商部门不具备检测能力。济南市质监局、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济南市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表示不能对这类情况进行检测。

  山东鹊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永杰表示,本案属于典型的产品责任侵权纠纷,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八条规定,经营者与消费者因商品质量或者服务质量发生争议,“对于难以鉴定的,经营者应当提供消费者本人过错的证据;如果不能证明是消费者本人的过错,应当承担责任。”

  此事中,没有相关机构表示可以鉴定苍蝇是何时进入蛋糕,那经营者就应该提供不是生产过程中进入的证据。这种举证责任的分配叫做“举证责任倒置”原则。 (齐鲁晚报网)

省质监局:济宁好利来等4款食品不合格

好利来面包现蟑螂 厂商称问题在包装和质检

好利来高端产品被指存在包装过度

好利来蛋糕被指不足寸 10寸蛋糕缩水变7寸

好利来沈阳店涉嫌擅改蛋糕生产日期

搜索更多: 好利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