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拓维信息被指配合做局抬市 重大利好多日隐而不发
http://www.redsh.com 2013-09-1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记者得到的信息显示,早在8月末,至少是湖南当地的媒体、政府部门、关联客户等相关机构的部分人员已经收到拓维信息方面的邀请信息,内容就是邀请参加9月1日在长沙喜来登酒店举办的《植物大战僵尸——无尽版》答谢会,以及亲临《天天向上·植物大战僵尸2》专场现场。类似于新华网湖南频道这样的消息,文本架构也是来源于拓维信息官方提供。

  据同时参加了上述两项活动的人士介绍,答谢会和节目录制现场人员总共至少数百人。答谢会虽然主题是《植物大战僵尸1》的答谢,但其间涉及到《植物大战僵尸2》的运营情况的点颇多。“有人在现场就打电话要朋友‘这个股票可以搞一点’。”

  从9月13日的《天天向上》节目看,美国宝开中国区负责人和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等人都在这期节目中亮相并对《植物大战僵尸2》等游戏的运营作出了相应的说明,释放出了拓维信息运营这款游戏的明确信息。

  尽管非正式渠道不断释放明确的信息,但拓维信息始终对外界的猜测和询问予以否认或含糊其辞。

  有投资者称,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秘书长宋玮曾在微信上谈道:“8月1日19:00我在电话中向拓维信息董事长求证了,李新宇董事长说:拓维信息获得植物大战2腾讯之外的安卓渠道。”但投资者就此询问拓维信息时,公司并未直接回应。

  “很明确的事,公司为什么总是不愿正式回应?既不否认也不确认,难免让人怀疑是为炒作股价‘抬轿’。”前述投资者对此有自己的看法。

  拓维信息最近一轮的持续大涨正是以8月28日为明确的分界线,似乎也与拓维信息释放答谢会等信息的时间相吻合。

  从8月28日以来的交易数据看,交易比较抢眼的营业部中,光大证券(行情,问诊)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行情,问诊)长沙五一大道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陆家嘴(行情,问诊)环路证券营业部等多家营业部的交易都集中在9月1日前后,因此难免让人推测正是答谢会等信息推动了这些交易,特别是海通证券长沙五一大道证券营业部与拓维信息总部及当天相关活动举办地所处同一城市。

  “这些(答谢会、录制节目透露合作等)本应属于内幕信息的范畴,但拓维信息既然就这样草率地处理了,却又不进行任何正式的披露,这样做,即使不是有意地泄露和人为操控,至少也为某些交易提供了便利。”前述投资者评价。

  9月15日晚间,拓维信息董秘龙麒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应,9月1日的答谢会很明确是关于《植物大战僵尸1》的答谢;录制《天天向上》节目,是早做准备。

  或许正是为回应外界的质疑,拓维信息特意在公告中提到,公司与宝开的合作属于日常经营活动,公司自合作以来所产生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贡献未对公司经营构成重大影响,签署的相关协议不涉及合同金额,且未来因代理运营相关游戏产品计入公司的营业收入是否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30%以上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亦无法预计未来运营成本对经营成果是否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公司2013年9月6日与宝开达成的运营合作协议不属于日常经营重大合同事项。这似乎在有意说明公司为什么长时间未对相关信息进行披露。(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浪)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拓维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