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拓维信息被指配合做局抬市 重大利好多日隐而不发
http://www.redsh.com 2013-09-1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9月13日,湖南卫视著名娱乐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播出了以《植物大战僵尸2》为主题的专辑。实际上,这是一期录制完成于两周前的节目。这两周的时间内,作为《植物大战僵尸2》中国运营方之一的拓维信息(行情,问诊)(002261.SZ)股价也是“天天向上”。

  有市场分析人士质疑,种种迹象表明,拓维信息股价高企的背后,有太多人为配合的痕迹。作为上市公司,拓维信息是否已经尽到了及时、详尽披露信息的义务,其间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情况,令人生疑。

  同时,外界也有些担心《植物大战僵尸2》的运营情况可能难以让人乐观,而拓维信息传统的主营业务已经呈持续下降的态势,被寄予厚望的“手游”业务,如何从概念落实为实在业绩,目前还不好确定。

  被逼出来的自查公告

  9月10日,拓维信息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公司已于2013年9月6日与美国宝开公司达成关于《植物大战僵尸2:奇妙时空之旅》的运营合作协议。在此之前,拓维信息对外界关于与宝开的合作猜测,始终三缄其口。

  9月6日,拓维信息发布停牌公告,称有媒体对公司将获取《植物大战僵尸2》代理运营权及相关上线等情况进行了报道,为“避免二级市场大幅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于2013年9月6日开市起停牌。

  借由“手游”概念,拓维信息近期迎来暴涨行情,9月12日走出33.86元的最高行情,若以6月13日10.06元的近期低点为参照,此股价已是之前3倍多;而若以2012年12月4日6.53元的低点为参照,股价已上涨4倍有余。

  事实上,拓维信息传统的移动增值业务已呈持续萎缩状态,公司有意在教育、游戏等方面寻求新的增长点。

  早在7月份,外界就在猜测拓维信息是否能够与美国宝开续约,但拓维信息方面始终未对此有正面回应,直至此次公布所谓自查公告。

  公告称,拓维信息于2011年10月21日与美国艺电(Electronic Arts,下称“EA”)签订了《植物大战僵尸》游戏的运营合作协议,公司获得该游戏的发行运营权,通过近两年的合作,双方成功运营了《植物大战僵尸——无尽版》等系列游戏,公司也成为了EA旗下宝开(PopCap Games,Inc.)的紧密合作伙伴;同时公司于2013年9月6日与其达成运营合作协议,并根据宝开相关产品排期安排将在中国合作运营《植物大战僵尸2:奇妙时空之旅》。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相关游戏将在91、UC等第三方平台发行。利润分成上,拓维信息作为运营商,可获得游戏总流水25%左右的收益。

  耐人寻味的是,尽管外界一直对拓维信息运营《植物大战僵尸2》等游戏充满期待,但这则被“逼”出来的“自查”复牌公告似乎中止了此前的连续大涨行情,不同于公告前的涨停板不断,9月10日复牌当天,尽管以涨停开盘,但盘中直落,最终收于32.09元,涨7.79%。随后两天连续以跌3个多点收盘。

  不披露为抬市?

  外界一直猜测拓维信息的持续大涨是否与《植物大战僵尸2》等游戏运营合同签订的内幕消息走漏有关。

  9月13日晚《天天向上》的节目播出后,令上述猜测似乎更加坐实一层。因为众所周知,《天天向上》这档节目属于提前录制。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调查发现,正如外界所猜测的,早在拓维信息9月6日停牌前,有关公司将在9月上旬或中旬运营《植物大战僵尸2》上线的消息已经在拓维信息所在的湖南当地广泛流传;并且,在公司公告的9月6日才达成协议一说也令人生疑,因为在此之前,拓维信息及美国宝开方面甚至已经以官方身份明确表达了这一信息。

  本报记者发现,新华网湖南频道的一则消息称,9月1日,美国宝开游戏携手拓维信息、中国移动手机游戏基地、中国电信爱游戏、中国联通(行情,问诊)沃商店等超过20家移动互联网巨头齐聚长沙,召开《植物大战僵尸——无尽版》答谢会,并录制《天天向上·植物大战僵尸2》专场电视节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拓维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