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华高露洁黑妹佳洁士黑人立白6种牙膏被曝含漂白物
http://www.redsh.com 2013-08-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经检验,6种牙膏或多或少都含有漂白物质,其中,1号3号牙膏严重褪色。

  核心提示

  最近,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方网站上转载的一篇关于《部分美白牙膏或掺入大量漂白剂》的文章指出,部分美白牙膏掺和了不少漂白剂,市民应该谨慎选用。

  那么,到底我们身边的美白牙膏有无掺和漂白剂呢?5月1日,记者到南宁市聚福隆超市随意采购了包括中华、高露洁、黑妹、佳洁士、黑人、立白共6个品牌的美白牙膏,走进广西民族大学绿色化学与技术实验室做生活实验,看看结果如何。

  A

  市场牙膏

  不少牙膏

  具有美白作用

  南宁市许多超市的牙膏专区里,各种品牌牙膏的功能让人眼花缭乱,很多都宣称能够美白牙齿。

  记者观察了不少牙膏的外包装,都有美白成分和效果的详细说明,在标明的10多种成分中,记者在网上查询,并没有找到涉及漂白剂的成分,难道美白牙膏含有漂白剂,只是让人虚惊一场的传言而已吗?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方网站最近转载了《新闻晨报》报道的一篇关于《部分美白牙膏或掺入大量漂白剂》的文章指出,部分美白牙膏或掺入大量漂白剂。

  B

  实验检测

  6种美白牙膏

  都含漂白物质

  5月1日上午,记者随机在南宁市聚福隆超市的牙膏专区采购了包括中华、高露洁、黑妹、佳洁士、黑人、立白等6个品牌、都标明有美白效果的牙膏进行了生活实验。

  实验地点:

  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绿色化学与技术实验室。

  实验方法:

  用碘溶液、稀硫酸和淀粉调制出来的溶液做测试剂,如果牙膏中有漂白剂的存在,它会使这个溶液褪色。

  实验过程:

  第一步:先将碘溶液、稀硫酸和淀粉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制出来的测试剂溶液,分别装进5个标好1-6序号的烧杯里待用;

  第二步:将记者买来的牙膏各称量取5克,放入6个器皿中,分别标注好1-6个序号,并在器皿旁排列好对应序号的装有测试剂溶液的6个烧杯;

  第三步:在每个器皿中各自倒入100毫升的热水,并分别用手摇晃进行溶解;

  第四步:待牙膏溶解液冷却后,用吸管各取5毫升的牙膏溶液,分别注射进装有测试剂溶液的6个烧杯中;

  第五步:通过与空白试验(即没有放牙膏溶液的测试剂溶液)的对照,可发现牙膏溶液的漂白效果。

2页 [1] [2] 下一页 

华创拟与Tesco大中华成立零售合资企业

苹果产品吸引力下降 大中华区成“重灾区”

青岛全聚德售卖中华鲟 相关部门称是无证经营

喜达屋中华区总裁钱进:中国市场会超过美国

番禺中华美食城二期启动招商 预计2014年底建成

搜索更多: 中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