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315关注:爱车被鞭炮炸伤 理赔遭到阳光保险拒绝
http://www.redsh.com 2013-03-1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心妍和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说说:消费者遇到的烦心事。

  【爱车被鞭炮炸伤理赔遭到拒绝】

  成都的于先生在大年初一倒车时,突然有鞭炮掉到他的车前窗上,鞭炮把爱车的内饰也烧着了,地垫坐垫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更让人气愤的是放炮的人跑了,于是于先生就到了阳光保险理赔中心,但是赔付的时候遭到了拒绝,阳光保险的业务人员说只有两车相撞才属于赔付的范围。

  于是,于先生又打电话到阳光保险服务监督电话,被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了,而且服务态度非常不友好。于先生说,赔付存在分歧没关系,但是服务态度不好不能接受,于先生以前购买的是平安车险,今年才开始投阳光保险车险,就是想体验一下哪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更周到,他说自己所买的车险一年要四千多块钱,包括车损险、三者险、不计免赔险等等常备险种。

  专家观点

  张心妍:据我了解,目前保险市场上好像没有针对烟花爆竹专门设立的车险险种,因为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很集中,对一般保险公司设置来说没有必要,对于消费者来说,单独去支付这样的险种成本太大。

  胡钢:保险大致分成两类,第一类是财产险,简称财险,涉及到房屋、车辆等发生保险事故的时候,我们能从保险公司或者说保险人获得一个有效补偿,另外是一个寿险,是以人的身体健康或生命作为一个保险标的来投保的,车险本质上是财产险的一部分。一般车主到年底都会投保,很多人会给自己的爱车另外上一份商业险,有时候主险之外还有附加险,比如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不计免赔险等,这些范围险种实际上完全可以覆盖因为烟花爆竹燃放或其他特殊情况的事故。

  在设计保险条款的时候,有专门的精算师进行详细测量过,依据大量的统计数据,考虑到各种情况、各种概率,最后算出保险公司按照这种费率标准一定稳赚不赔。不计免赔险的下限比如设定为500元,500元以下保险公司不赔,投保人自己协商,保险公司就能有效的控制经营成本。

  建议消费者特别注意,涉及到保险的纠纷大概在两类,第一类是财产险的部分,保险公司拖着不赔,而寿险的纠纷往往会夸大收益、虚假宣传。在车险方面,建议消费者一定要去看条款,保险法规定,去办理投保手续的时候,一定有保险的业务员做一些解释,解释的时候很多培训不是很完善或过多考虑经济利益的话,往往会夸大保险利益,而对于保险公司单方设立的免除自己责任,这些条款往往会避而不谈。如果保险公司在这种情况下,不能事后证明他确实是提供了这种提示和说明,这个条款对于投保人就是不成立的。

  签订保险合同的时候,往往保险合同会非常长,而且全部是专业术语,一般人很难明白,现在保险公司往往会要求消费者写一段话,说明保险业务员已经完全彻底让消费者了解了相关风险。

  有一个词叫做“绝对免赔额”,是保险公司只承担超过规定的免赔额部分的损失,以车辆损失险来举例,比如说我车发生了意外,车辆损失实际是1万元,如果保单上规定的500元的绝对免赔额,既然是绝对免赔,那么保险公司就只赔9500元,500块钱就不赔了,当然相对于“绝对免赔额”,还有“相对免赔额”,在相对免赔额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根据保单的详细条款,那500元就不一定能免掉。保险公司为了最大限度的减损,会在保险合同中设置这种保险概念,每家保险公司可能比率和数额不尽相同,建议消费者注意到这些问题。(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周迎颖)

阳光保险电销骚扰消费者 屡次遭拒绝仍愈战愈勇

阳光保险误导消费者保险等于定期存款加分红

保险等于定期存款加分红?阳光保险误导消费者

暗访车险理赔到场时间:阳光保险1小时才到场

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测评: “阳光保险”服务最差

搜索更多: 阳光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