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编者按:骆驼股份“欺诈上市门”事件愈演愈烈,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骆驼股份和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的辩解也越来越站不住脚。作为保荐机构的太平洋证券在保荐过程中,竟然也称不知情被停产一事,无怪乎有投资者质疑:太平洋证券到底是辅导上市,还是“辅导造假”?

 

    骆驼股份董事长回应“欺诈上市门”

    6月29日,骆驼股份董事长刘国本就“欺诈上市门”事件接受了记者采访。

 

    此前,骆驼股份被本报曝光“隐瞒被勒令停产涉嫌欺诈上市”。随后,骆驼股份和其IPO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均公告称: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间,骆驼股份及下属子公司未收到任何环保部门关于要求公司停产整治的通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因环保缘由而停产的情形。

 

    “县里通知了、《襄阳晚报》报了,我再说不知道被停产的消息谁也不相信啊!我5月份已经知道被停产的消息,但是没收到湖北省环保厅的《监察通知》。”刘国本表示。

 

    记者另外了解到,湖北省环保厅的《监察通知》里要求停产整治的名单里还有一个企业和骆驼股份有密切关系。通知称:湖北远大华中高新电源有限公司存在“卫生防护距离内有居民”环境违法问题,也被责令企业停产整治,搬迁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或企业,未经环保部门验收不得恢复生产。

 

    记者了解到,湖北远大华中高新电源有限公司被勒令停产一事,骆驼股份同样未公告。

 

    监管者应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骆驼股份“欺诈上市门”事件愈演愈烈,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骆驼股份和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的辩解也越来越站不住脚。现在的局面就像有投资者说的那样:骆驼股份和太平洋证券合谋欺诈上市的事实已经摆在明处,就看监管部门如何作为了。

 

    众多企业职工都知晓企业已被勒令停产,而作为整治对象的骆驼股份竟然咬定没有环境违法行为,没有接到省厅文件,不知情被停产,这听起来就像天方夜谭。这等咄咄怪事就出现在中国证券市场,连保荐机构也跟着用谎言欺骗投资者。

 

    作为保荐机构的太平洋证券在保荐过程中,竟然也称不知情被停产一事,无怪乎有投资者质疑:太平洋证券到底是辅导上市,还是“辅导造假”?

 

    就在昨天,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再次表态:证监会的工作重中之重是保护投资者利益,要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在上市公司造假,保荐机构做帮凶的情况下,证监会应当担负起“证券市场守护人”的角色,查清事实,认定责任,依法处理事件的各方,给投资者以交代。

 

    骆驼“欺诈门”拷问IPO机制

    一位投行业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目前企业的IPO流程主要包括5个阶段,分别为:引进战投和股份制改制、上市辅导、材料制作及申报、发行审核和上市发行,其中股份制改制、材料制作和发行审核是上市最为关键三个环节。

 

    “在辅导验收完成之后,保荐机构和律师、会计师一起做整套的申报材料。”该人士表示,该申报材料中间主要包括招股说明书、法律意见书、律师工作报告和审计报告等,整套文件制作完毕后,将先由保荐机构也就是券商内核部门对材料进行内核,内核完成之后再报送证监会。

 

    “实际上,骆驼股份此次事件的核心在于,当地环保部门的有关文件正好是在其上市期内发出的,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律师事务所在之前就已经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对合规性作出了审查,发行人也已经通过了发审委的审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投行人士表示,按照现有的法律规定,出现这种事情,发行人应当暂缓或者暂停发行,并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但是,骆驼集团极有可能在明确知悉上述事件的情况下,为了顺利发行,隐匿甚至是推迟公布上述信息,而作为保荐人的太平洋证券,为了确保上市成功,也有可能参与了这起合谋。待到发行成功,则是“木已成舟”了。

 

    WIN D统计数据显示,作为2011年的IPO第一单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单,太平洋证券在此次IPO中收取了5737.68万元的承销与保荐费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骆驼股份和太平洋证券联手造假 当地报纸电子版疑遭篡改 2011年06月28日
    ·太平洋证券抵赖骆驼股份造假 被指侮辱公众智商 2011年06月28日
    ·骆驼股份涉嫌欺诈 太平洋证券谎言面对投资者 2011年06月27日
    ·九羊集团入主太平洋证券 父贵子贫小股东欲维权 2011年04月11日
    搜索更多: 太平洋证券

    来源:新华财经   责编:林灰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